火箭助力周琦征战全运 特意派队医跟随大魔王

2017年09月03日00:00

来源:辽宁日报

  2日辽宁男篮与天津队的比赛一开场,人们就发现一个有意思的现象:双方各有两名球员的短裤上绣着中国篮协的标志。原来,这是95后球员的特殊标识。本场比赛,辽宁男篮的5名95后球员全部出场,一共得到47分:周琦13分,赵继伟7分,丛明晨15分,赵率舟6分,高诗岩6分。

  本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比赛与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在于,篮协强制性要求每支球队12人大名单中必须有5名95后球员,其中至少两人在球场上。为了加以区分,在预赛期间,95后球员都戴着特殊的臂章登场。而到了决赛阶段,则是对短裤做了特殊处理。这样,谁是95后球员,不仅裁判,连现场观众也一目了然。

  当然,95后球员新规则不意味着场上球员组成必须是“3+2”,如果有信心,就算场上5名球员都是95后,也是可以的。本场比赛中,辽宁男篮很多时候都把3名95后留在球场上,甚至出现过高诗岩、赵继伟、丛明晨和周琦4名95后球员同时登场的场景。全场比赛,95后球员得分几乎占到了全队得分的一半,辽篮95后球员的实力可见一斑。

  在95后球员新规则出台以后,外界普遍认为,辽篮是最大的受益者。其中最关键的因素,就是周琦的加盟。全场比赛,周琦除了砍下13分之外,还贡献了10个篮板,两次封盖,可以说在防守端作用极大。周琦唯一的问题,或许就是伤病的恢复,以及和球队的磨合。对此周琦表示:“我身体状况还不错,跟火箭队打了夏季联赛,状态保持得很好。辽宁男篮这个集体,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我都很熟悉,所以融合起来没有什么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休斯敦火箭队同样对周琦的健康牵肠挂肚,在全运会期间,火箭队专门派出一名队医跟着周琦,这就意味着周琦的健康有了双重保险。一个健康的周琦,会为辽篮在全运会的争冠道路上增添一枚重重的砝码。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