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男女20公里竞走落幕?王凯华杨家玉获得金牌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北方网

  天津北方网讯:9月3日,田径大项继续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进行。在率先进行的女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多名世界冠军共同亮相赛场。最终,来自解放军代表队的21岁新科世锦赛冠军杨家玉以1小时28分29夺冠,伦敦奥运会银牌得主青海的切阳什姐以1小时28分33获得亚军。天津本土选手89年老将李蕾蕾以1小时34分37获得铜牌。

  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差距并不明显。但以杨家玉为首的运动员保持比较好的竞走节奏,迅速升至第一集团。

  进入后半程,她们逐渐拉开差距。到15公里时,杨家玉,切阳什姐继续领跑,李蕾蕾此时位于第四。最后阶段,李蕾蕾紧紧咬住对手。她在最后冲刺阶段实现反超,成功获得第三名。而杨家玉始终保持微弱领先,以1小时28分29的成绩为解放军队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青海的切阳什姐以4秒的差距,以1小时28分33收获银牌。

  与杨家玉、切阳什姐相比,天津本土选手李蕾蕾体育生涯最为平淡。89年生人的她更是三名选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这也是她第一次参加全运会。本次能拿枚铜牌,她赛后也说道:“自己的表现不错,没想到能拿第三名。毕竟我89年出生,也到一定岁数了。”

  今年是李蕾蕾的丰收之年。沉淀多年后,她终于在赛场上证明了自己。1小时34分37秒的成绩比她在今年6月的夺冠成绩1小时34分43又提升了6秒。仅隔一个月,她的个人成绩就提升了6秒,问及训练秘诀时,她介绍说:“之前一直在云南刻苦训练。我前段时间因为过敏性鼻炎引发了哮喘,因此停训了一个月,耽误了一些时间。不过在很多人的帮助、适时进行调整后,状态恢复得还不错。”

  20公里竞走项目对体力消耗非常巨大。据她本人所说,比赛的时候的确有快要扛不住的时候。“15公里以后,自己真的想放弃了,那是我最艰难的时候。而且当时距离第三名的位置还非常远。当时就想天津是东道主,不要给天津丢人,能追一个是一个,最后取得了第三名。”

  这是李蕾蕾第一次走上全运会舞台。她格外珍惜。与很多运动员不得不面临退役问题时,“大器晚成”的李蕾蕾职业生涯或许才真正开始。“我虽然年龄有点大了,但我还是想一直坚持下去,为天津赢得越来越多的荣誉。而且天津无论是场馆,还是各项设施都做得非常好,让我们运动员可以毫无后顾之忧的训练,我就更要为天津、为中国赢得越来越多的荣誉。”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项目中,广东选手王凯华以1分20秒52收获金牌。来自山西的国际健将边通达以1分21秒01的成绩收获枚银牌;铜牌得主则由重庆选手陈瑞获得,他的成绩为1分21秒59.。天津选手杨亮1分23秒29排名第六。

  赛后,冠军王凯华泪洒现场,眼泪背后是十年训练生涯的不易。回顾自己的田径训练生涯时,他说到“十年之间,当时也受伤病困扰,自己也想过放弃,但是真的很喜欢竞走,我就想再试一试,今天这枚金牌也是对我训练生涯的肯定。”

  今年3月,王凯华创造个人最好成绩,但在之前锦标赛上却仅获第七。何种原因造成了如此悬殊的成绩?对此,他解释为:“今年3月的成绩的确让我意想不到。让我更加确定我有成为世界顶尖田径运动员的潜力。但在锦标赛上,自己一是受伤病困扰;二是竞技状态没有调整过来。”谈到接下来的计划,他认为:“休息一下!然后继续训练,走下领奖台就意味着重新开始。”(“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谭红媛)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