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羽毛球队首夺全运会男团冠军?

2017年09月04日00:00

来源:北京日报

  今晚,在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决赛中,由林丹、乔斌等人领衔的北京队经过4个多小时苦战,最终以3比2力克卫冕冠军福建队,历史上首次夺得该项目金牌。这也是北京羽毛球队历史上的首个全运会冠军。

  近年来,北京羽毛球男队实力渐长,涌现出奥运冠军张楠等优秀运动员。2015年底,林丹转业后在北京市体育局注册,并成为北京队一员。随着他的加盟,北京队如虎添翼,本届全运会志在冲冠。此战津门,球队状态平稳,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决赛。

  今晚的比赛,双方前四盘总比分战成2比2,其中林丹和福建队名将谌龙分别在第三盘、第一盘取胜。关键的决胜盘,乔斌在首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以21比19、21比16击败福建队选手田厚威。

  赛后,北京队总教练田俊宁感言道:“这枚金牌是几代北京羽毛球人努力的结果,意义重大。”他特别提到乔斌和林丹,“面对经验、世界排名都优于自己的对手,乔斌敢打敢拼,表现非常出色。至于林丹,在队里扮演着定海神针的角色,他每次上场,我们都很放心。”随后田俊宁话锋一转,“但现在不是松懈的时候,接下来我们还要在单项比赛中争取好成绩。”

  首获全运会团体金牌的林丹则表示,“当初加入北京队,目标就是帮助队伍冲击这个冠军。本次团体赛队友们都很给力,感谢大家!接下来的单项比赛,我还会加油!”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