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5月再归来 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期待卫冕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5日电 (记者 胡健)时隔5个月,再次出现在篮球场上,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志在帮助广东队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4日晚,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卫冕冠军广东队以77:64战胜由老将刘炜领衔的上海队,以小组三连胜的战绩进入淘汰赛。纵观三场比赛,易建联正在变得越来越好。

  “一场比一场好吧,毕竟有5个多月没打球了,身体还在逐渐恢复,接下来一场一场改进吧。”赛后易建联接受媒体采访时说。

  易建联的第一场全运会比赛是在2日晚对阵北京队,那场比赛他只得到9分6篮板,并多达6次失误。对此易建联表示,“一个夏天主要是进行休息和康复,跟球队合练不到两个礼拜,状态还需要比赛去进行调整。”

  第二场面对解放军队,易建联打出18分6篮板,状态有所回升。本场比赛,易建联的得分(22分)和篮板(10板)都是全场最高,他坦言,正在努力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上赛季CBA联赛末段,易建联一直靠打封闭勉强作战。有统计显示,仅2016年易建联参加的正式比赛场次就多达80场以上。进入休赛期之后,易建联投入到漫长的养伤期,因此还缺席了8月份在黎巴嫩举行的男篮亚洲杯。

  谈及越来越好的状态是否会增加广东队卫冕的信心时,易建联谈到了赛制问题。“因为这届全运会的新赛制必须场上保留两位‘95后’的年轻运动员,更多的担子需要年轻球员来扛起来,他们发挥的稳定性是关键。”

  反观广东队最强的对手辽宁队,三场小组赛净胜对手29.3分,在刚刚结束的小组赛上又以101:59大胜新疆队。辽宁阵中既有即将前往NBA效力的新星周琦,又有新生代控卫赵继伟,而这两名绝对主力均为“95后”,再配上郭艾伦、韩德君等实力不俗的名将,广东要想实现卫冕,阻力不小。(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