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学院大学生研发“即寻停车”APP 获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5日,以“创新引领未来·创业成就梦想·创出精彩青春”为主题的第四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河南分赛暨“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IMG_0897

现场颁奖

IMG_0905

  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6000余名青年800多个项目参赛,涉及商工、现代农业和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APP等多个领域,经过综合评审选拔,最终86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决赛共设立5个赛场,9个组别,通过项目路演、现场答辩,评委互动等环节,最终评选出金奖9项、银奖9项、铜奖9项。

2896fd8

金奖“即寻停车”APP研发者黄冠

  来自河南许昌学院大三学生黄冠和他的团队研发了一款名为“即寻停车”的APP,获得APP专项赛创意组金奖。

  “开车容易停车难,找停车位更难,我们的APP能够跨平台搜集碎片化信息,将散落在各处的停车位信息整合到一起。”黄冠告诉记者。

  那么这款停车APP如何使用呢?黄冠介绍,只要司机到达目的地附近,打开APP就可以搜索附近闲置的停车位。点击之后就可以预订,设置一下自己的时间,订单匹配之后传到APP上,系统会自动识别你的车牌,用完之后再把这个费用支付了就可以了。

IMG_0927

为青年创新创业导师团导师颁发聘书

  据悉,“创出彩”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整合创业服务资源,帮助广大青年增强创业能力,重点扶持符合国家产业发展导向,在科技含量、商业模式创新等方面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创业项目和团队,引导广大青年在创新创业的实践中追逐青春梦想、展现青年担当。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共有10万余名青年6000余个项目积极参加。

  为帮助青年创新创业,团省委还将依托“青年之声·河南”创业就业志愿服务联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营培训,推动青年创新创业素质提升。联合创业园区、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创业服务组织,通过1+1+1模式(1个创业导师+1个金融人士+1个创业者或创业团队)为优秀创业项目提供园区入驻、融资帮扶等链条式服务。(王亚辉)

  附获奖名单:

  商工组比赛成长组

  金奖:嵌入式智能终端

  银奖:西岛智慧水务云服务管理平台

  铜奖:小皮特电子商务

  商工组比赛初创组

  金奖:OneSwitch(移动开关)

  银奖:态康农业科技发展

  铜奖:赫联新能源空调

  现代农业组比赛成长组

  金奖:“乐货果园”农场零经验种植技术服务商

  银奖:禹州市泓硕农业生态园

  铜奖:果树苗木繁育,带动当地农户就业

  现代农业组比赛初创组

  金奖:铁棍山药萃取精华片

  银奖:云海彩叶情,巾帼创业梦

  铜奖:金漠湾黑枸杞

  农村电子商务组比赛

  金奖:来村网

  银奖:支农宝

  铜奖:村与良田

  互联网组比赛创业组

  金奖:瑜伽

  银奖:广告站线

  铜奖:基于RFID及智能视频技术的电动车安全管控系统

  互联网组比赛创意组

  金奖:百团大战扶贫馆

  银奖:基于无线测控的智能输液系统

  铜奖:非常优料生物制剂有限责任公司

  APP专项赛应用组

  金奖:餐饮移动要货配送管理系统

  银奖:司马光山APP项目

  铜奖:“旧本子”汽修系统

  APP专项赛创意组

  金奖:即寻停车

  银奖:停车侠APP

  铜奖:即刻停车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