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首家外籍子女学校合作签约 预计2019年正式开学

2017年09月0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许会增 实习生 李毅)9月5日下午,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合作签约仪式在郑东新区举行。会议上,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和美国西亚斯集团总裁陈肖纯博士正式签约合作举办郑东新区西亚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此次签约标志着由郑东新区管理委会主导的河南首家外籍子女学校正式进入筹备运营阶段。

  首建河南全阶段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据介绍,郑东新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位于郑东新区龙湖区域内朝阳路与龙腾一街交叉口西北角,毗邻森林公园和龙湖,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占地面积约为91.75亩。学校办学层次涵盖学前教育和中小学教育,开设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全部课程,拟定招收外籍学生1200人。同时,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师团队,配备一流的教学设施设备。据了解,该校预计2019年正式开学。

  与西亚斯成为合作伙伴 让国际教育扎根中原

  郑东新区管理委员会自2016年9月份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合作伙伴以来,省内外20多家教育机构参与投标评选。经过层层筛选与专家组全方位的考察调研,确定陈肖纯博士为郑东新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合作伙伴。

  陈肖纯博士自1998年创办西亚斯国际学校以来,一直专注国际教育的发展。使得西亚斯成为河南教育对外开放的名片,本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教育品牌。本次外籍子女学校的合作,将使得国际教育真正的扎根中原,并绽放国际。

  建设外籍子女学校 推动区域国际化进程

  国家提出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以来,引进国际高端人才是不可缺少的环节。

  据河南省外国专家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现居住在河南的外籍人士中仅外籍专家人数就有1300多人,较五年前增加一倍,可见随着河南省对外开放力度的加大和引智政策的扶持,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愿意来到河南这片沃土发展。

  郑州作为致力发展国际化的大都市,目前,已有49户世界500强企业落户郑州,还有18户世界500强企业拟来郑投资,同时,每年都有许多国外的企业机构在郑州设立代表处、办事处,随之而来的是大量外籍人员来到郑州。

  外籍子女学校的建设,将大量解决在河南工作的外籍人员子女入学就读环境,对于促进郑州国际商都建设和郑东新区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大推进意义。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