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获胜仍创造不了奇迹 国足2018世界杯梦碎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悦黄晖)9月6日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较量。就像预想的那样,客场作战的中国男足没能在卡塔尔创造奇迹,即便他们最终2∶1战胜了卡塔尔队,但因为排名的落后,排名小组第五的国足再次倒在冲击世界杯的路上。

  本轮比赛开始前,积9分的国足只排在小组的第五位,留给他们进军俄罗斯的唯一机会,就是去争夺一个小组第三的名额。但要想实现这一目标,国足必须在乌兹别克斯坦以及叙利亚相继输球的同时,力争自己能客场大胜卡塔尔三球以上,从而保证在净胜球方面能压过两位竞争对手。

  整个上半场,以433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占据了绝大部分攻势,郜林、郑智等人的射门先后制造出杀机。卡塔尔队在顶住中国队的攻势后,利用快速反击几次威胁到中国队的球门。靠着双方门将的出色发挥,半场结束时,比分依然是0∶0。

  就在中国队下半场率先换人变阵,打算一鼓作气取得进球时,卡塔尔队却在第46分钟利用国足的三后卫漏洞,由阿菲夫轻松推射破门,一球落后也让中国队一下子处于劣势。恶劣的局面,让里皮干脆一口气打完了自己手中所有的牌,随着武磊和蒿俊闵先后登场,孤注一掷的中国队发起了强攻。

  第74分钟,河南籍前锋肖智率先利用铲射扳平了比分。接着在老将郑智被红牌罚下的不利形势下,武磊在第83分钟为中国队实现了反超。最终,中国队在客场以2∶1战胜了卡塔尔。

  不过,就在国足获胜的同时,其主要的竞争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和叙利亚队却分别逼平了韩国队与伊朗队。这样在本小组伊朗、韩国直接出线的情况下,积15分的叙利亚队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乌兹别克斯坦成为小组第三,积12分的中国队却只能无奈地要再等上四年了。

      相关报道

      国际足联最新排名 国足排名创近12年新高

      冲击世界杯失败后 进入新周期,国足大变脸?

      亚足联调查12强赛末轮违规事件 国足或受益?

      虽无缘世界杯但看到进步 里皮治下国足蜕变巨大

    国足世预赛之路险象环生 绝境之下拼到最后一刻

      世预赛:10人国足2:1逆转卡塔尔 仍无缘2018世界杯 

      国足11次冲击世界杯回眸:五里河圆梦 金州悲情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