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民政抽调173名干部历时三个月“摸底”全省服务机构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从今年5月开始,河南省民政厅抽调厅机关和事业单位干部173名,分成18个组,对全省范围内3316家服务机构开展了走访调研,并走访了五类机构之外的一些民政服务机构,合计超过3500家。对2958户困难群众家庭逐一到户走访,平均每个组下基层的时间超过一个月。9月5日,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截至目前,调研组共下达《整改通知书》3041份,提出整改建议一万余条,其中1000多个问题已解决。

走访3500多个服务机构和2958户困难群众家庭

  省民政厅党组决定开展此项活动,是为了对基层民政机构人员配置、工作经费等工作进行系统摸底。经过几番研讨,厅党组决定把住着服务对象的敬老院、养老院、福利院、光荣院、救助管理站这五类机构全走访一遍。各调研组采取“看、问、记、拍”等方式,对每个区县随机抽取的20户民政服务对象,入户走访调研。海拔两千多米的服务机构要走到,距离县城七八十公里的机构也要走到,这堪称河南民政史上最严格的一次普遍性走访调研。各调研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问题后,当场指出并记录在案,并由服务机构负责人、主管乡镇长、调研小组领队等人现场签字。

1000多个问题已解决

  第3调研组在临颍县发现王孟镇敬老院房子年久失修,要求立即停止使用、转移院民、尽快新建。第二天,该镇就将院民临时安置到了镇文化大院。

  第4组在检查泌阳县高店乡敬老院时,发现该院平房隔热层使用的泡沫彩钢板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立刻责令拆除。当天下午,该乡党委书记特批资金给予置换。

  据了解,18个调研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中,目前已有1000多个问题得到解决。

  “这次大走访大调研发现了各地党委、政府重视、关心和支持民政工作的好做法和基层民政服务机构的好工作方法,基层一线工作人员好的典型,锻炼了干部队伍,密切了民政干部和群众的感情。不少问题得到立行立改,系统性、共性问题浮出水面。”省民政厅厅长鲍常勇表示,下一步要在成果转化上下功夫,为指导推进全省工作提供决策依据要推广经验,提好建议。将长期性、深层次问题列为专题,积极争取上级和相关部门支持,逐项研究,逐项解决。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