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惩戒 河南省工商局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09月0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9月5日下午,河南省工商局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的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省工商局举行。代表双方签署了《信息资源共享应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向工商部门提供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数据信息,工商部门将会及时归集到企业名下。下一步,省工商局还将完善大数据采集和开放制度,积极与水电气公用企业、金融、电子商务平台等涉企信息量大的单位,建立信息采集、共享和合作机制,形成工商信息与社会涉企信息交互融合的大数据资源,充分放大企业信用信息的社会价值,共同推动诚信社会建设。

  据介绍,本次合作框架协议将对积极构建跨地区、跨部门、跨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有重大意义。电力公司也将以这次框架协议签订为契机,依法、及时、准确、真实地提供企业因电费滞纳、违约用电、窃电等产生的不良记录信息,并配合做好系统对接、数据交换及运行维护等各项工作,积极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场经营秩序和发展环境,实现工商与电网系统的合作共赢、协同发展。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