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芒毕露?冰洁锁定多金王?当仁不让?丁宁跻身全满贯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 9月6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进入第10个比赛日,共产生40枚金牌。游泳、田径、体操和帆船4个项目各产生5枚金牌。其中,帆船和乒乓球两个项目收官,公路自行车进入首个比赛日。

  游泳赛场,河北队15岁小将李冰洁以8分20.98秒的成绩,夺得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收获个人全运会第4枚金牌,她也提前锁定了本届全运会女子游泳运动员中的多金王。河南选手宁泽涛以22.04秒获得男子50米自由泳冠军,赢得个人在全运会上的第2枚金牌。女子50米自由泳半决赛现场,广东选手刘湘再次打破亚洲纪录,成绩是24.04秒,比自己在50米自由泳预赛中创造的亚洲纪录,提高了0.28秒。

  田径方面,女子铅球决赛,2017世锦赛、田径钻石联赛年度总冠军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了超过所有选手的18.76米,她的第三投投出19.14米,继续扩大优势。最终巩立姣凭借第六投19.46米的成绩夺冠。至此巩立姣实现全运三连冠。

  乒乓球赛场决出男单、女单两金。在女单决赛中,世界冠军丁宁代表北京队出战,历经苦战以4比2逆转战胜广东选手刘诗雯,第一次夺得全运会单打冠军。由于上届全运会爆冷负于陈梦止步8强,丁宁在本届全运会就是冲着单打冠军而来。夺金后,丁宁同时成为中国乒坛第五位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的“全满贯”选手。男乒方面,马龙4比2胜樊振东夺冠。继上届全运会和今年的世乒赛后,马龙又一次在决赛中挡住了樊振东的封王之路。

  公路自行车首个比赛日决出两枚金牌。山西队乐彩悦和天津队史航分获女子公路个人计时赛、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冠军。香港选手张敬乐获得男子公路个人计时赛亚军。全运会公路个人计时赛女子组全程20公里,乐彩悦状态颇佳,这也是继场地自行车后,她在本届全运会的第2枚金牌。这块金牌对山西意义重大,是第六届全运会后,山西时隔30年再次获得中长距离自行车金牌。

  皮划艇静水赛场,个人出战的老将周玉是目前我国女子单人皮艇项目上的领军人物,这次她在女子500米单人皮艇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男子单人艇项目中,多名首次参加全运会的小将拔得头筹。上届全运会冠军广东队名将李强在男子单人划艇1000米项目上,以微弱劣势负于山东队小将王清亮。另两项单人艇项目中,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金牌得主为广东队郑鹏飞,男子1000米单人皮艇冠军为山东队张东,两人均是首次参加全运会。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