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盛赞天津全运赛事组织筹备工作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天津日报

  从开幕式前入住全运村到奔波于全运三座篮球场馆之间,中国篮协主席姚明抵津已有10多天了。昨天在天津财大篮球馆,姚明还饶有兴致地谈了对本次天津全运会的看法,能够让群众融入进来,是他觉得最有亮点的地方。

  “全运会是一项很有传统的运动会,这次来到天津,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天津各个区学校对于篮球比赛从人员到场馆给予很大帮助,中国篮协作为竞委会的一员,受到总局的委派承办篮球的比赛,真的非常感谢天津对我们方方面面的支持。”

  尽管之前多次到访津城,不过这次因为全运,还是给了姚明很多不一样的感受,“天津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我之前来这里很多次了,这次来感受到了非常浓烈的体育文化元素,我们希望运动员、教练员在这座美丽的城市比赛赛得好,同时能够领略到天津的城市文化。”

  本届全运的群众项目的比赛,引起了姚明极大的兴趣,“这次天津全运会最突出的特点是引入了群众性体育和群众性的项目,同时设立了群众性的奖牌和荣誉,是真的做到了一个‘全’字,这也符合体育融入社会的一个大趋势,全运会不该只是专业运动员的盛会,也是所有社会人的一个盛会。”

  对于这段时间在天津的生活,姚明也是赞不绝口,“我们作为篮协的官员都住在技术官员村,这段时间的生活工作都在里面,听到了很多熟悉的运动员、教练员对本次全运会的夸赞,生活工作非常方便,保障非常齐全,我们为天津感到非常高兴。很多场馆都很新,很多志愿者都很年轻,大家都积极奔波在各自的岗位上,这一点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应该是最有发言权的。”

  作为中国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姚明也谈了天津作为中国篮球故乡的感受,“毋庸置疑,天津是中国篮球的发源地,是篮球传入中国的第一故乡,在篮球1891年诞生之后4年就漂洋过海来到中国,在天津上岸,这是对中国篮球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并且我们也知道这里保留了迄今为止世界上最古老的室内篮球馆,这些都是我们非常重要的文化遗产。我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可以让这样越来越多的历史故事被重新挖掘出来。”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