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为“魔鬼”收官战蓄力 将缺席男女4X100米混接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天津9月6日电 (记者 王婧 王牧青)中国游泳名将孙杨今日上午以第一名晋级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他赛后表示,为了准备明晚的1500米自由泳决赛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将缺席今晚的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

孙杨为“魔鬼”收官战蓄力 将缺席男女4X100米混接

9月4日晚,天津全运会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以绝对优势夺冠,在他参加的5项决赛中,获得4枚金牌1枚银牌,直逼上届全运会他获得“多金王”的5枚金牌。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孙杨今天上午迎来自己全运会第10场比赛——男子1500米自由泳预赛。比赛开始,场馆播放的第一首歌曲依然是孙杨自己演唱的《倔强》,这已经成为孙杨比赛的“标配”。最终,孙杨以15分12秒59完赛,位列第一晋级明晚的决赛。

  孙杨赛后坦言,这个项目确实很艰苦,自己是咬着牙顶下来的。

  据全运会官网显示,孙杨报名8项比赛,其中包括今晚举行的男女4X100米混合泳接力。孙杨表示,为了准备明晚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他将缺席今晚的男女混接项目。

  孙杨明晚的收官之战将异常艰苦,首先进行的是耗费大量体能的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仅隔半小时便是接力项目。孙杨为自己制造如此艰难的赛程,意在挑战自己的体能极限,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这不是孙杨第一次在一个晚上出战两个项目。在今年4月全国游泳冠军赛上,他先是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9秒13排名第一晋级决赛,经过不到一小时的休整,又夺下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成绩在当时排在今年世界第三。(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