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民 领略华夏文明到河南!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给你好看

2017年09月0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如何推动郑州、开封、洛阳三市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建设跨市域的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9月6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办公厅下发的《关于创建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中获悉,现代旅游治理体系、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等成为重中之重。

  将示范区打造成为华夏文明旅游目的地

  在丰富旅游产品和服务供给等方面,《意见》称,将积极培育文化旅游园区。

  依托郑州商都文化、开封宋文化、洛阳汉唐文化,将郑汴洛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成世界著名的华夏文明旅游目的地。

  郑州加快推进商都历史文化区建设登封重点发展集禅武医、体育竞技、文化创意、主题酒店、教育培训、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着力打造世界功夫之都;中牟依托主题乐园,引入大型文化旅游融合项目,打造时尚文化创意休闲产业园;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依托园博会片区、会展城片区,开发休闲娱乐、会议博览、免税购物等项目,打造新型产业文化园区。

  开封着力打造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区、童世界文化旅游园区、银基文化产业园区、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尉氏休闲生态园区五大旅游增长极;依托宋都古城文化产业园区,加大招商引资与开放合作力度,做大做强文化旅游,建设成为全城一景、宋韵彰显的国际文化旅游名城。

  洛阳加快隋唐洛阳城国家遗址公园、龙门石窟世界遗产文化园区、白马寺佛教文化园区、关圣文化园等项目建设,重点发展国际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贸易、文化展示等现代服务业,形成具有洛阳特色的文化产业园区。

  开发美食旅游产品

  挖掘我省传统菜系和郑州、开封、洛阳三市特色餐饮,弘扬豫菜文化,打造豫菜餐饮品牌。支持郑州淮河路美食街、农科路酒吧休闲街,开封小宋城、上河城美食街、鼓楼夜市,洛阳西大街、启明东路美食街等打造特色美食街区。积极引进国际知名餐饮企业,打造国际化美食体验区。

  拓展旅游住宿产品

  注重结构优化、品牌打造和服务提升,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住宿品牌。大力发展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主题酒店,形成商文化、宋文化、汉唐文化主题酒店系列。利用温泉资源建设度假酒店,不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在嵩山、伏牛山、黄河沿岸等区域积极开发特色住宿,探索创意酒店、旅游庄园等住宿业态。在古镇、古村落、美丽乡村及旅游干道沿线发展自驾车旅居车营地、帐篷酒店、露营地等新型住宿业态。

  创新旅游购物产品

  将少林功夫、开封菊花、汴绣、木版年画、洛阳牡丹、唐三彩、牡丹瓷等特色元素融入日常消费品设计,开发实用、美观、便携的旅游商品。将郑州德化街、开封马道街、洛阳八角楼金街等步行街打造成购物休闲示范街。依托自贸试验区和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商贸旅游综合体,开通免税购物旅游线路。鼓励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融入旅游产品,提升旅游商品价值。定期举办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和旅游商品展销会。

  丰富完善旅游娱乐业

  加强郑州、开封、洛阳三市老城区、公园区域、特色街区文化娱乐项目开发,通过现代科技打造文化创意与科技融合的娱乐项目,在适当区域开发夜游项目。加强河南博物院、开封城摞城博物馆、洛阳天子驾六博物馆等文博场馆与现代技术的融合,提供集欣赏、研学、体验为一体的文化娱乐项目。依托民俗文化资源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利用传统民间演艺、风俗习惯,打造集农耕文化体验、乡村饮食、特色住宿、亲子娱乐等功能为一体的文化娱乐项目。进一步优化《禅宗少林·音乐大典》《大宋·东京梦华》《功夫诗·九卷》等演艺项目。依托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登封嵩山文化旅游产业园区,开封童世界文化旅游园区、朱仙镇国家文化生态旅游示范区、洛阳“天下龙门”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等项目,打造中原创意产业城、旅游娱乐综合体和国际文化交流港。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