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小将获轮滑世锦赛中国队首金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人民网

  本报南京9月7日电 记者刘敏报道:轮滑世锦赛今天在南京青奥体育公园进行了自由轮滑速度过桩青年男子组比赛,来自浙江的16岁小将虞骏颜以4.872秒为中国队拿到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

  这是虞骏颜第二次参加世界级大赛,上一次他仅获第五名。但随着身体素质的提升,以及比赛前充分的训练,他的状态越来越好。夺金后,虞骏颜非常激动,他表示能够代表中国队拿到首金,是一件非常荣耀的事。

  虞骏颜说,决赛是高手过招,技术上已没有太大差距,心理素质是决定胜负的关键。而他在比赛中保持了良好的心态,这是他能够夺金的主要原因。

  在采访中,虞骏颜告诉记者,他在10岁时偶然了解到轮滑,萌生了兴趣。一开始只是抱着随便玩玩的心态,但后来发现他具有这方面的天赋,于是父母找到了他现在的教练,开始了职业训练。虞骏颜在这个月将迎来16岁生日,他表示,今年的比赛已结束,接下来将返回学校,继续念书。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