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任性!周末河南携风伴雨再度降温

2017年09月0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0908132858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被阴雨“霸占”数日后,30度高温紧随而来!不过现在已是九月,就算气温骤升,也是“秋天里的蚂蚱”。最近的天气完全一副“夏天似走非走,秋来爱来不来”的状态,任性得一塌糊涂。这不,她又要任性了。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低涡切变线和南下冷空气共同影响,9月9日-10日河南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8月下旬以来,河南多地持续阴雨,时小时大,滴滴答答将近两周。昨天,雨过天晴,气温回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飙升至30度以上,郑州、济源两地区更是以35度的高温位列榜首。今天河南大部晴空依旧,风轻、云淡,晨起微凉,一切尚好!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受南下冷空气影响,明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30~60毫米,中西部局部可达80~120毫米。降水集中时段在9日下午到夜里,最大雨强30~50毫米/小时。

  今天傍晚到夜里,豫西、豫西南降水率先展开,三门峡、洛阳、平顶山、漯河、南阳、驻马店、信阳七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会转小雨或阵雨,局部中到大雨;明天,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0日,东部、东南部小到中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里到10日,全省偏北风4级。

  一雨秋风凉,明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温度继续回落至25度左右。10日起,降水停止,天空状况逐渐转好,气温再度回升。

  具体天气预报:

  8日下午到夜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驻马店、平顶山、漯河七地区和郑州、许昌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转小雨、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黄淮之间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10日,东部、东南部小到中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9日夜里到10日,全省偏北风4级。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