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教师节 系出清华的智慧教学平台帮老师减负增效

2017年09月09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课前,为了讲好一堂课,老师要耗费很大精力备课;课中,老师主动讲、学生被动学,单向灌输的教学模式效率低下;课后,老师淹没在一摞摞需要批改的作业和试卷之中,常常忙至深夜。

在帮助学生减负的同时,社会上一直呼吁,为老师减负。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大河学堂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隆重推出的智慧教学平台,既能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率,还能为老师减负提效。

网站体验,可登录大河网(dahe.cn),点击“大河爱学堂”或者直接点击 进入“河南省在线教育课程MOOC平台”,由教师登录口登录体验。

   

   这家企业有啥来头?

   这家企业的来头不小,头顶耀眼的光环,背后的基因皆是国内“实力派”。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6日,省政府和清华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发挥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教育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支持与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的合作,建设河南省在线教育课程MOOC平台,探索区域健康可持续的教育资源共享机制,提升河南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当天下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与清华慕华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签定《在线教育合作协议》,并于9月1日合资成立“河南大河学堂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设“大河爱学堂——河南省在线教育课程MOOC平台( )”,9月10日正式上线试运行。

   除了政策背景和清华基因,大河学堂在线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河南省在线教育课程MOOC平台基础教育“大河爱学堂”,与其他在线教育相比,有五大优势,而这是现在社会上在线教育公司都不具备的。

 

   靠什么帮老师减负增效?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儿。在最突出的五大优势里,智能教学平台就位列其中。

   据介绍,该平台是师生交互应用平台,老师与学生能够在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中一直保持互动,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并根据集中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教师还可以根据教学目标及提升需求,云端调取清华课程资源运用到教学过程中,亦可利用爱学堂强大的题库资源,根据现有教学大纲要求,自由组合习题卷,在线批改,精准跟踪和数据分析,准确判断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以此来调整教育教学的方向和目标。

 

   智能教学平台的四大功能:

◆之一:智能备课

智能教学平台与多种教材版本配套,知识点全覆盖,让使用不同版本教材的师生都能匹配需求。海量优质备课资源,为课堂教学奠定坚实的基础,让教师在授课过程中游刃有余。

强大的智能备课系统,海量课程资源,优化教师备课流程,减轻教师工作负担,提高教学质量。

◆之二:智能教学+自主学习

课前——预习系统。通过课前预习系统,帮助教师减轻教学压力,让学生带着问题去学习,让教师有针对性的进行教学。

课中——特色动画课程。通过课中动漫课程应用,辅助教师更有趣、更有效地教学,增加课堂活力,拉近学生与教师之间的距离。

课后——个性化学习。通过课后系统应用,教师可在线布置作业,并能够根据课前、课中的教学系统反馈信息,高效地找出学生的知识盲点,快速解答学生的疑问,并对学生做出点评,让学生有效巩固课堂知识。同时,学生也真实反映了自身的学习状态,让教师与学生做到有效联通。

   ◆之三:教学大数据 

作业、考试、分组学习表现等都可纳入成绩考量,自动化成绩统计,同时方便教师查看学生各阶段的数据,让教师更有效地教学。 

   智能教学平台不但能够学习反馈,还能够记录学生的学习历程。详细记录学生的学习活动参与情况,如是否预习、论坛活跃度、教材下载和阅读、作业交付、成绩分布等,随时掌握学生的学习进度。

   ◆之四:移动化学习 

智能教学平台可以在移动设备上实时接收最新动态消息,查看在线教材,查看课程和公告信息,发起聊天,发起点名,参与课堂互动等。实现随时随地教学互通,让学生进行个性化学习。

该平台还能整合微信、QQ、微博、论坛贴吧等社群服务,支持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聊天、讨论等活动,满足社交化学习。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