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话剧《西望长安》为北京教职工送节日祝福

2017年09月11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舍话剧《西望长安》为北京教职工送节日祝福

  国家大剧院话剧《西望长安》于9月8日至12日在北京亦庄博纳星辉剧院连续上演5场。图为演出结束后剧组谢幕。 陈建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0日电 (毕诗豪)“不忘初心筑梦祖国”——国家大剧院话剧《西望长安》于9月8日至12日在北京亦庄博纳星辉剧院连续上演5场,为开发区高精尖企业、高端人才、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献上文化盛宴。9月10日教师节专场,特别邀请了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十一学校、二中学校、中芯学校等近千名教职工观看演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西望长安》是老舍先生依据真实事件,于1956年创作完成的话剧剧本。剧本讲述的是一个起初只想“骗点好吃好喝”的混混,凭着漏洞百出的说辞、略显拙劣的演技,竟然一骗多年,骗到了地位、待遇,甚至成为了偶像、英雄的故事。究其根源,是因为大家以“旧社会的思想情感处理了新社会的事情”,具有深刻的社会意义。

  话剧演出中,真实的故事、紧凑的情节、震撼的表演,不断赢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尤其是由著名相声演员高晓攀饰演的“栗晚成”一角,更是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西望长安》是国家大剧院倾力推出的新剧,并作为“百场公益演出”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首演。开发区工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望长安》话剧演出是十九大主题文化活动和开发区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将文化福利受益范围进一步扩大,提升民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过活动的举办,将文化惠民和文明引导工作进行结合,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落细落小落实,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火热的文化氛围。(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