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飞霞新书《真爱之旅》举行发布会 二月河赞“非常不简单”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郭飞霞新书《真爱之旅》举行发布会 二月河赞“非常不简单”

  师生一起演出

郭飞霞新书《真爱之旅》举行发布会 二月河赞“非常不简单”

  郭飞霞和师生们一起分享12岁大蛋糕

郭飞霞新书《真爱之旅》举行发布会 二月河赞“非常不简单”

  郭飞霞致辞

郭飞霞新书《真爱之旅》举行发布会 二月河赞“非常不简单”

  二月河(中)等作家和郭飞霞(右)共同按下活动启动球

郭飞霞新书《真爱之旅》举行发布会 二月河赞“非常不简单”

  央视主持人小鹿姐姐友情主持

  □记者郭启朝通讯员闫书玲文图

  本报南阳讯9月2日,东方新教育——郭飞霞老师《真爱之旅》新书发布会暨东方爱婴十二周年庆大型公益讲座在南阳举行。作家二月河、李天岑、秦俊、廖华歌等应邀出席,二月河盛赞郭飞霞《真爱之旅》,并称这一善事“不简单”!

  12年前,郭飞霞老师创办了东方爱婴南阳中心,12年来,东方爱婴在郭飞霞老师的带领下不断发展,用大爱和专业惠及无数家庭。本着对教育的一腔赤子之心,郭飞霞老师将自己多年从事婴幼儿教育的心得体会写进新书《真爱之旅》。由海燕出版社出版的这本《真爱之旅》囊括从刚出生到12岁的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清晰梳理出孩子在不同阶段成长的脉络,让孩子的教育有章可循,让家长可以系统、全面地了解儿童身心发展的不同特点和教育规律,让父母和孩子彼此陪伴,慢慢成长。

  二月河说:我觉得这是一本婴幼儿教育的百科书。写书的人是教育工作者,看书的人是孩子的母亲,摆正了教育的组成部分。郭飞霞老师把人的本质和教育起到的作用一步步融入到了书里,我听到了不少朋友对这本书的推崇,我自己对这个题材也很感兴趣。东方新教育的理念给我们开了一个很好的头,给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能够做到这一步我感觉非常非常不简单。

  李天岑说:打开《真爱之旅》这本书,映入眼帘的第一句话就是,现在我们的很多家长在复制自己的成长经历,我们对孩子的教育都是沿用自己父母对自己的教育方法,《真爱之旅》是儿童教育的一本宝典。用我自己的话说这是一本教育的全通书,它通篇充满着一个爱,贯穿着一个教育,所以家长拿到这本书是很有用的。它简明、易懂、操作性比较强,而且针对性也比较强,比如里边的道理讲得很透彻,有一些事例很典型,有一些故事很有说服力。对孩子教育是非常管用的,效果也一定会很好。

  秦俊说:古人认为婴儿在母体中就能感受到母亲的言行情绪,所以他们说见物而变,因为这个思想,他们提倡母亲在怀孕之后在饮食、行为包括看的、吃的、坐和站都要端正优雅。古代认为环境对教育是十分重要的,所以古代也有胎儿教育,生下来之后更少不了教育。比如孟母三迁,为早期教育做出了榜样。

  秦俊说:东方新教育集团通过12年的努力,把这种先进理念带到千家万户,教育了一批又一批小朋友。对东方爱婴集团我很关注,我发现东方爱婴集团培养的宝宝们确实有很大进步。郭飞霞老师把自己的亲身经历、实践变成一本书,我个人感觉这本书写得特别好,可以通过这本书来教育孩子。

  廖华歌说:郭老师的这本书非常有意义。因为近几年来我们中国作协就号召作家多些儿童文学,给孩子们看。我觉得这本书的意义不仅在当下,更在深远,因为未来社会的竞争是文化的竞争,是用文化武装人的竞争。郭老师这本书我觉得过去是缺乏的,它对我们来说太需要了。

  对于作家老师们的点赞,郭飞霞代表东方爱婴200多名教职员工深表感谢。她说:感谢二月河老师为新书作序和老师们的点赞,有了你们的大力支持,东方爱婴才有信心和力量,有了你们的支持,东方爱婴才会走得更远。

  据悉,中国好书榜中榜——百道好书榜8月份的好书推荐中,《真爱之旅——陪伴孩子慢慢成长》这本书榜上有名,被评为8月份生活类畅销书。

  郭飞霞老师《真爱之旅》新书发布会暨东方爱婴十二周年庆大型公益讲座由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动画梦工厂》的主持人小鹿姐姐友情主持,演员王光娇登台演出,南阳市书法学院院长王学峰现场挥毫写出“桃李无言下自成蹊”书法作品赠给郭飞霞和她的东方爱婴学校。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