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四分之一决赛 恒大能否翻盘?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今晚,广州恒大将在主场与上海上港展开亚冠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较量。首回合上港4Ⰺ0大胜恒大,几乎锁定了晋级名额。此役,恒大想要在主场实现翻盘,难度极大。

广州恒大与上海上港是中国足坛本赛季最具竞争力的两支球队。随着赛季的进行,两支球队在中超、足协杯和亚冠三条战线都成了直接的竞争对手。不过联赛中,恒大已经领先上港8分,冠军基本到手。对于上港来说,足协杯和亚冠的冠军成了他们接下来的目标。

在亚冠四分之一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中,缺少了保利尼奥的恒大意外四球溃败,这也是该队历史上最惨痛的失利。四球的劣势,加之没有客场入球,恒大想要在今晚翻盘难度极大,其困难程度也是他们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本赛季足协杯上,恒大曾在首回合2Ⰺ4不敌广州富力的情况下,在次回合7Ⰺ2翻盘,这是他们唯一的信心来源。

抛开形势,对于恒大不利的还有众多主力球员正处在疲劳期。十二强赛中,恒大入选国家队的7名球员场场首发,其中只有于汉超和张琳芃在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队时提前下场。从十二强赛到联赛再到亚冠,郑智、冯潇霆、郜林这些球员已经非常疲惫。此役,如果上海上港如愿进入亚冠半决赛,对手将是两支日本球队川崎前锋和浦和红钻之间的胜者,目前川崎前锋首回合3Ⰺ1领先浦和红钻。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