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供水推9个“二维码” 扫码轻松搞定自来水业务

2017年09月1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不用注册,您只要动动手指扫描二维码,就能了解自来水业务和交纳水费。

  9月11日上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营业厅新推出便民服务举措——9个“二维码”让您轻松搞定自来水相关业务。

  这9个二维码内容涵盖业务公示、水价信息和自助交费3个类别。其中应提供资料类有5个,分别是换取发票,过户,退费,校表、水价变更,一户多人口;公示类有1个,为水价公示;自助交费类有3个,分别是邮储微信银行、官方微信、支付宝。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智能手机的全面普及,“二维码”因操作简单而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为进一步提升供水服务效能,给广大自来水用户提供更加贴心、周到的服务,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将现代信息技术“二维码”引入供水服务,推出业务服务“二维码”,满足用户方便查询、快捷支付的需求,提高用户办事满意度。

  近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结合用户日常办理需求,将用户经常办理和咨询最多的9种自来水业务形成9个不同的“二维码”,从9月11日起,在郑州供水微信公众号和五个供水营业厅线上线下同时对外公示,前来办理业务的用户无需注册程序,只需打开手机微信扫描需办理事项的二维码,即可快速交纳水费和获取该事项应提供资料等相关信息。随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将以进社区的形式进行宣传,让更多用户在家门口用手机扫一扫就能知晓自来水业务。

  郑州供水业务服务“二维码”的推出,是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开展智慧水务建设,探索“互联网+供水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拓宽了业务信息公开渠道,完善了郑州供水服务实体端、PC端、移动端三端建设。今后,他们还将探索更多“互联网+供水服务”数字化服务模式,进一步完善供水服务移动端建设,推进线上线下互动,为用户提供高效、便捷的供水服务体验,让用户省时、省力、省心。

  另据了解,近日,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还在各供水营业大厅增设“值班长”,由大厅工作人员轮流值日,如遇到没有智能手机或使用不熟练的用户,也可以向她们面对面咨询。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