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不要一提起我就只想到《新贵妃醉酒》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西安晚报

亲任导演完成歌舞巨制

李玉刚:不要一提起我, 就只想到《新贵妃醉酒》

由李玉刚担纲总导演的大型歌舞剧《般若号角》上周末在北京成功首演。这场以现代艺术演绎传统文化的大型歌舞剧,吸引了朱哲琴、马常胜、央吉玛等人登台献艺助阵。演出后,李玉刚接受了全国媒体微信专访,对于自己的跨界尝试,他解释为,“外界提到李玉刚,总认为就是那个唱《新贵妃醉酒》的嘛。但我认为那个李玉刚是表面的,我希望大家能看到一个不太一样的李玉刚。”

《般若号角》演出分为四大篇章,第一篇章《云耕子堤》由跨界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艺术家央吉玛开场;第二篇章《殊贤德玥》由独立音乐人马常胜和蜚声国际的艺术家朱哲琴主导;出现在第三篇章《天鼓雷音》中的是无界乐团;李玉刚在第四篇章《金莲席地》中压轴登场,咏唱正直、和雅、清澈之音。李玉刚表示,四大篇章通过歌舞的方式,从不同角度形象地描绘了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宇宙的和谐共生,完成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做这样一场演出也是他一直以来的一个愿望。

除了最新的歌舞剧,这些年,李玉刚一直在探索不同音乐与中国传统文化的融入方式。眼下《中国有嘻哈》等综艺节目让嘻哈音乐正火,他表示,自己未来的新歌也很有可能和潮流音乐合作,“其实我的每首作品都兼具着流行性,接下来我的音乐作品会立足于传统,但同样不拒绝任何的音乐类型:包括嘻哈、R&B、蓝调等等,我认为这种音乐才是世界的,而不是我个人或某个领域的。”

在首演后,李玉刚告诉记者,《般若号角》接下来会到包括西安在内的多个城市进行巡演。

记者孙欢 实习生徐叶莎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