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你”与中国农科院达成签约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成果推广转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第二十届农洽会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上获悉,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就《红枣精深加工与综合利用技术》项目达成合作。当天,共有10项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现场签约。

“好想你”与中国农科院达成签约 推进农产品加工业成果推广转化促进产业融合发展

签约现场

  一大批农业加工业企业与科研单位的签约也推进了农产品加工业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提升农产品加工企业创新能力,促进了“产学研”相结合,推动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据农业部农产品加工局局长宗锦耀介绍,第二十届中国农加工洽谈会安排了农产品加工业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活动。通过活动,共征集了农产品加工业科研成果500余项,收到了来自220家企业的技术需求230项,通过一系列的线上线下对接活动,促成了近百项的合作项目。

  “今天大会组委会选择了10项具有代表性的合作项目在会上现场签约,分别代表了科企双方、供需两端的最高水平。”宗锦耀说。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除了“好想你”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合作,其他几项签约项目分别为,郑州轻工业学院与河南永达道口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肉类加工质量安全全程追溯体系研究与开发》项目;河南省农业科学院农副产品加工研究与西峡食用菌产业协会合作的《香菇柄精深加工关键技术开发及产业化》项目。

  以及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与河南金辣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辣木加工技术研发》项目;河南工业大学与驻马店顶志食品有限公司合作的《芝麻综合利用加工技术》项目;河南省食品工业研究所有限公司下与河南省圆梦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系列果露饮料生产技术》项目。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