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小时内完成通关手续 郑州渐成国际快消时尚品牌亚太集散中心

2017年09月1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2小时内完成通关手续 郑州渐成国际快消时尚品牌亚太集散中心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13日,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9月9日凌晨1:30,一架满载着时尚快消品牌的服饰包机由西班牙飞抵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批货物全部来自西班牙Inditex集团,包含ZARA、ZARAHOME、Bershka等7个品牌的服饰、鞋靴及家居用品,重约85.76吨,货值1514.43万元,这些商品在经过海关等部门的监管后,将立即运往全国各大中城市店铺销售。这架飞机在完成卸货后,很快就会装载国内代加工生产的同样品牌服装,经新郑综合保税区口岸作业区申报出境,重新飞往西班牙。

   自3月23日首批西班牙ZARA服装进入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以来,经过5个多月的发展,Inditex集团旗下的快消品牌服饰的进出口分拨业务大幅增长。8月份,服装销售进入旺季,企业开始使用包机进出口形式进一步提高物流能力。8月9日,首架服装包机从西班牙飞抵新郑国际机场,目前已固定每周运行4班包机,进口业务辐射华北、华中、西南、西北地区,覆盖20个大中型城市,240家门店;出口业务汇集浙江、江苏、山东、广东等省份服装代加工生产商时装直达西班牙。目前已有Zara、ZaraHome、BSK、MD、PB、Oysho、STR等7个知名快消品牌依托郑州新郑综保区开展进出口分拨业务,郑州逐渐成为国际快消时尚品牌亚太集散中心。

   为了保障企业快速通关需求,郑州海关主动作为,综合运用“一次备案、多次使用”“先入区、后报关”“批次进出、集中申报”等自贸区海关创新监管制度,简化通关手续,保税物流通关时效提升40%;发挥临空区位优势,利用机场多库区系统,促进机场口岸与综保区口岸作业区协同作用,口岸运抵、保税入区合二为一;实施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保税、非保税货物一同集拼、分拨,提升企业仓储利用率50%,节约企业月运营成本6万元;落实企业协调员制度,畅通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提供政策解读、差错分析、业务培训等优质服务;坚持7×24小时预约通关制度,合理调配现场监管资源,加班加点满足企业通关需求,货物在12小时内就可以完成飞机到港、口岸分拨、保税入区、区内分拣、征税出区等一系列通关手续。

   截至8月底,郑州海关共监管货运量1406.33吨,货值2.24亿元,其中自8月份开展进出口包机业务运行以来,共监管进出口包机20架次,货运量1243.02吨,货值1.96亿元。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