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财务人员工资5000元起,业务经理按当天营业额提成,代理商配备有专车,无论黑户白户均可办理大额信贷……”当你在网上看到这些信息时,就要当心了!9月14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获悉,该局破获一起以假借银行名义缴纳会员费办理大额信用卡的诈骗案件,抓获嫌疑人20余人,涉案金额500余万元。

6

  据警方调查,为了谋取非法利益,2016年10月31日,郭某在CBD千玺广场32层某室注册了某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万元,自己任法人兼董事长,樊某占股10%。

  为了扩大该公司的影响力,郭某与樊某商议,借用樊某另外用5万元投资的新加坡某投资公司之名进行宣传,同时,将樊某包装成“新加坡某公司驻华代表”。据嫌疑人郭某供述,实际上该银公司与新加坡某投资公司并没有业务往来,其公司宣传页上显示的新加坡某公司由员工马某自己设计制作,只是用于对外宣传,进行虚假包装,以彰显实力,达到招摇撞骗的目的。

5

  民警赵晖告诉大河网记者,该银公司法人兼董事长郭某为了达到骗取他人的目地,将租住的别墅对外宣称为自己所有,各代理商及会员缴纳的费用由财务总监朱某收取后交其用于个人日常挥霍。

  同时,其承诺办理的卡不是银行信用卡,只是该公司的内部贷款卡,且只能在该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网站上使用。其为代理商配备的业务用车大都是与某车行合作的零首付或以租代购车辆,后期也大都被车行收回。公司发展的客户收到的卡片实为其自制的与某银信用卡极其类似,卡面根据批次不同分别印有“某银融通卡”和“某商惠民通(金卡)”等字样,让大家误以为是正规的银行信用卡。

  目前,该案郭某等数十位主要嫌疑人已被郑州市公安局郑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

  广大市民群众要正确认识和使用信用卡,通过银行正规渠道办理信用卡和提升额度。如有疑问,建议直接通过银行的客户服务电话进行确认。发现上当受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警。(线索提供:秦丹)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