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和智慧的碰撞 欧美同学会“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主题论坛在郑举行

2017年09月14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月13日下午,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六届年会暨海归创新创业郑州峰会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主题论坛在郑举行,来自欧美同学会的嘉宾和各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旨在为河南地方政府有关部门、企业与欧美同学会的嘉宾沟通交流、合作对接搭建一个平台,落实省政府和欧美同学会所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借智借力欧美同学会的专家和学者,助推河南先进制造业强省的发展。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照平在论坛上介绍了河南制造业发展的情况。作为全国先进制造业大省,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工业占据主导地位,具有综合实力强,转型升级步伐加速,集群发展优势突出,产业合作成效明显四个特点。41个工业行业大类中河南占40个,经济基础雄厚,总量稳居全国第五位,智能手机、大中型客车、盾构设备、水便点装备、肉制品、速冻米面食品等71种工业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已经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制造业大省。

  2017年以来河南打响了转型发展攻坚战,围绕制造业转型升级实施化解过剩产能、绿色化改造、智能化改造、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创新五大攻坚,促进制造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升级。欧美同学会精英荟萃、人才济济,加强与同学会的合作将为河南制造业转型升级增添新的动力。

  在论坛上,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长邹鸿生做了以《职能机械结构与结构电子系统》为主题的讲座,他针对机械生命化为大家分享了他的研究成果。中国移动通讯研究院首席专家许利群针对计算、信息和智能技术领域为大家演讲,讲述了5G的发展情况。他曾发起和领导过多个欧盟合作攻关项目等重点研究项目,也曾获得英国信息技术产业大奖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此外,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胡志宇、上海百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于志强也做了精彩的演讲。四位专家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人物和顶尖人才,他们的演讲为现场带来了创新的力量和智慧的光芒。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