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为白血病男孩捐干细胞 手臂扎成“马蜂窝”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央广网

  浙江姑娘为白血病男孩捐干细胞 手臂扎成“马蜂窝”

  央广网北京9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本周一条消息温暖了万千网友的心,一天时间内被点赞8万次,转发3万余条。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叫许艾菲的姑娘。9月12日她在浙江省中医院捐献出了自己的198毫升造血干细胞,这些造血干细胞将被运往天津,给一个15岁男孩带来生的希望。

  许艾菲从18岁开始,每年都会献血,09年一次献血时顺便留了两管血样,入了中华骨髓库。今年5月,她与一名患白血病的男孩配型成功。

  据了解,许多在骨髓库配型成功的患者,最后时刻捐献者反悔,硬生生的掐灭了患者的希望。许艾菲确实是个坚强的小姑娘,9月8日到11日连续4天打了8针,手臂被扎成“马蜂窝”。她说,最艰难的是不能翻身抬手臂,浑身麻痹会很崩溃。即便如此,捐献完成后,她还给患病的男孩子写了封信鼓励他战胜病魔。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