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家大数据项目落地郑东新区 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启动

2017年09月1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30余家大数据项目落地郑东新区 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启动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9月15日下午,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暨大数据项目签约仪式在郑东新区智慧岛隆重举行。

  论坛上,郑东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牛瑞华在致辞中指出,郑东新区高度重视大数据产业发展,将大数据产业作为重要支撑产业,积极推动与国内知名大数据企业的战略合作,加快产业集聚态势,打造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区。此次大数据项目的签约,必将为智慧岛大数据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为郑东新区产业升级、转型发展提供新引擎。

  活动中,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卫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福建南威软件有限公司等30余家大数据项目在现场进行了集中签约。

30余家大数据项目落地郑东新区 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启动

   据悉,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和亚洲领先的地理信息系统平台软件企业,是国内大数据企业50强之一,是GIS领域龙头企业。

  上海卫诚企业征信有限公司是以大数据和金融模型研发为基础,集空间地理信息、企业经营信息、第三方征信信息为一体的专业大数据征信机构。

  福建南威软件有限公司是智慧城市建设与产业链资源整合运营商、大数据应用与服务提供商,是国内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骨干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签约仪式后,华为专家Caven.Wang,贺铮,汉威科技集团智慧城市部总监赵乐平分别发表了题为《云计算促进新经济业态发展》、《大数据开启智能社会美好未来》和《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的演讲,深挖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价值,讲解大数据与各领域的深度结合将给社会生活带来新的生命力和经济效益,为参会嘉宾带来一场精彩实用的头脑风暴。

  自智慧岛开展工作以来,IBM、华为、浪潮、猪八戒网等110余家大数据企业相继入驻;通过名称预核准、申请上岛的基金公司80多家,资金管理规模达10000亿元;智慧岛产业集聚态势初步形成。

  2018年,智慧岛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力争引进核心企业超过200家,培育形成20家营业收入超亿元的骨干企业,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此次签约的大数据项目将对智慧岛抢占大数据高地,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推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为郑东新区智慧岛打造国内一流的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全国一流的大数据产业创新创业中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