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凌:演打女圆了自己的梦

2017年09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昆凌:演打女圆了自己的梦

□记者王峰文图

虽然昆凌也有自己的模特和影视事业,但是长期以来被人们关注的还是她“周杰伦太太”的身份。9月30日,由奥兰多·布鲁姆领衔主演,任达华、吴磊、昆凌等联袂出演的《极致追击》将开始上映,这也是她向好莱坞拓展影视事业的第一步。昨日,应河南奥斯卡电影院线之邀,昆凌来到郑州为新片站台宣传。面对媒体,她对自己的这部影片可谓是言无不尽,对这次塑造的“打女形象”也是意犹未尽,不过当媒体提到周杰伦时,她就微笑处之,避而不谈了。

据介绍,《极致追击》讲述了从事安保工作的奥兰多·布鲁姆饰演的前SAS特工丹尼,在一次护送任务中遭遇失败,加上女友(熊黛林饰)的离去,使他陷入事业爱情双重低谷。决意东山再起的他陷入一场惊天骗局。奥兰多·布鲁姆携手马赫(任达华饰)、科技天才叮当(吴磊饰)和义气打女婕婕(昆凌饰)上演玩命追宝之旅,影片集飞车、动作、探险为一体。

“这次饰演打女也算是圆了自己的梦。”一直都以甜美形象示人的昆凌坦言,其实自己一直有个拍动作片、演打女的梦想,非常想尝试酷酷的角色。此次在《极致追击》中不仅有很多动作戏,更是全程保持“凶悍脸”的状态,虽然训练很辛苦、挫折感很重,但抓住动作要领后的每一次打戏都让昆凌十分期待。谈到如何抓住角色的神韵,在昆凌看来,这次的角色固执、任性,但是很讲义气,有时候跟自己很像。片场拍摄期间,她让自己音色更沉一点,动作和眼神再狠一点,“想象自己是个男生”。

谈到和奥兰多·布鲁姆的合作,昆凌说他非常吸引人,也非常敬业,这次合作算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不过她最感激的是任达华。原来在拍戏期间,昆凌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怀孕,徒手格斗、亡命追逃等危险戏份都亲自挑战,甚至连一场被踢到的戏份也戴上护具准备亲自上阵。好在任达华及时叫停,说“女孩儿的腹部是不能踢的”,建议导演修改武打动作。这一贴心的举动不经意间保护了昆凌腹中的胎儿,因此昆凌感激地称任达华是“宝宝的恩人”。

《极致追击》的主题曲是周杰伦创作的,另外他日前还在社交平台上透露昆凌下一部新片《摩天大楼》将和道恩·强森过招。对此,昆凌只表示这次是自己邀请周杰伦创作主题曲的。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