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多推广原创音乐

2017年09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刘欢:多推广原创音乐

□记者王峰

本报杭州专电9月14日,《中国新歌声》第二季进行了最后一场导师组内冠军战的录制,刘欢在助唱嘉宾谭维维和张杰的帮助下,带领扎西平措、子子、胡斯默、冀行向战队冠军发起冲击,争夺进入鸟巢的唯一名额。刘欢组学员几乎都准备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来展开竞争,刘欢只想在欢乐和原创中寻找打动人心的好音乐。

根据导师组内冠军赛的规则,每位导师在本组比赛开场前都需要带领自己战队的学员演唱开场曲。与之前的其他三个战队的开场曲风格完全不同,刘欢老师带领的“欢乐豹团”开场就来了一首逗趣可爱又欢乐的《喂鸡》。这首歌原本是一首儿歌,经改编过后融入电音、说唱等多种元素,简单朗朗上口的旋律与歌词,使得整首歌曲十分“魔性”。在接受采访时,刘欢开玩笑称这样选择主要是因为“简单”:“这首歌很简单,短时间内比较容易学会。我不希望排一个开场曲更多地耽误学员的时间,他们有自己的歌要练。”另一个原因也与“欢乐豹团”这个战队名称相关——“欢乐嘛,我们这个队叫欢乐豹团,《喂鸡》是一个我上小学的时候听的儿歌,现在重新翻唱一下,好玩欢乐嘛!没别的想法。”

刘欢透露,当天的第二轮演唱里,学员几乎都准备了自己的原创歌曲来上台演唱。在刘欢战队的四强学员中有三位学员都拥有自己的原创音乐,更多地去推广原创音乐,也是刘欢一直的理念:“既然这个节目是一个全新的模式,我们是不是可以推动一下原创音乐?”

谈到谭维维和张杰两位助唱嘉宾,刘欢坦言是节目组的安排,不过自己非常欣赏这两位年轻歌手,据介绍,谭维维将与刘欢战队的学员扎西平措与冀行合作。另一位助唱嘉宾张杰帮唱的学员是子子和胡斯默。此次张杰与子子将合作演唱一首“有一定难度”的英文歌,甚至对他而言是一个挑战。而在和胡斯默的合作曲目中,则创新加入了电子的元素,张杰说:“收到这首歌之前我都没有听过,听完后眼睛一亮,刘欢老师选的人太厉害了。”

一向“护犊心切”的刘欢这次宣称对冠军导师没有想法,“最重要的就是你发现这个歌手的长项,并帮助他尽可能把长项发挥到最大,这个是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不会勉强他们做我个人意愿的某种颠覆,对我来说没有意义。至于是不是冠军导师,我根本没有想过”。不过作为导师,刘欢也为拿到冠军的学员开心,“当然他们要是谁能得冠军,我会为他们鼓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