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里打架怕挨家长骂 四名小学生结伴离家出走

2017年09月16日00:00

来源:钱江晚报

  富阳四名小学生结伴离家出走

  本报讯 “爸妈,我离开家几天,不要担心我”。9月13日下午5点多,刚回家准备吃晚饭的杨妈妈一眼就发现了桌上的纸条。

  纸条是13岁的儿子写的,杨妈妈和杨爸爸想着孩子可能去富阳城区玩耍,便赶到富阳客运南站寻找。可找了2个多小时也没找到,眼看天渐渐黑了,情急之下,拨打了110。

  富阳灵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报后,一边安排视频组查看监控视频,一边带队前往小杨家附近道路寻找。期间,视频员传来消息,说发现有四名学生均在下午5时左右出现,东走走,西逛逛,感觉没有明显目的地。

  杨爸爸立即到派出所进行辨认,发现其中一名学生正是儿子小杨。

  民警分析,其他几名孩子很可能知道小杨的去向,马上联系班主任。经班主任描述,视频画面中的四名小孩均是学校六年级的学生,平日里关系不错。

  民警立即根据孩子姓名通过流动人口暂住信息系统,找到孩子的父母以及暂住地址。

  老师告诉民警,13日下午,小杨、小谭、小梁、小王因琐事与同学发生吵闹。事后,班主任叫来了小梁的妈妈。小梁的妈妈一气之下出手打了自己的儿子。

  当民警找到小梁家中,询问其父母时,其父母还丝毫不在意,对民警说:“没事的,我家孩子经常在外面玩耍很迟才回家的。”

  民警意识到事情并不简单。四名小孩不是贪玩,而是有计划的“离家出走”,如若不尽快找到,很有可能会发生危险。经过民警的劝说,小梁的爸爸妈妈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忙跟着民警一起寻找。

  晚上10点左右,当民警找到最后一名学生小王家时,发现小王已经在家。经过询问,知道小王和小谭中途后悔不想离家,便自行回家了。而另两名小孩,小杨和小梁选择继续在外“游荡”。

  “我们觉得今天在学校里打架了,回家肯定会被爸爸妈妈揍一顿的,四个人商量之后,就决定离家出走了,我们准备去富阳城区玩几天再回家的。” 小王告诉民警。

  凌晨时分,民警在大源镇的道路上接到了正在往家走的小梁和小杨。

  本报首席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张华 文/摄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