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袖珍教师”举行婚礼 手牵手共同守护“星星的孩子”

2017年09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玲玲,我爱你”9月16日上午,在新郎的呐喊声和宾客的欢呼声中,两位“袖珍人”终于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婚礼。

  

  浪漫的中式婚礼凝聚各界爱心与支持

  喜庆浪漫的婚礼现场与璀璨温馨的灯光交相辉映,红毯一端的大门处 ,新娘顶着红盖头在诸多“袖珍朋友”的陪伴下缓缓走入会场,边走边和新郎对唱,一首《夫妻双双把家还》让现场气氛瞬间火热起来。新郎李海敏和新娘费永玲用一个带绣球的红丝带相连,迈过火盆,跨过马鞍,拜天地,挑盖头,携手切开送上的漂亮的婚礼蛋糕……新人的同事、领导、学校的家长代表、社会各界志愿者和媒体记者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幸福美好的时刻。

  为了办好这场婚礼,郑州市一家能力训练中心的领导和同事们全都行动起来,为新人操办和准备一切。他们联系到婚纱摄影机构为他们义务摄影,婚礼举办地也给予了最大幅度的优惠,还有不少爱心团队和爱心人士纷纷报名参加。

  “袖珍”夫妻相爱在郑州 大家变小家

  今年42岁的新郎李海敏身高只有1.48米,来自福建古田县,38岁的新娘费永玲身高1.25米,来自山东章丘县,两人目前在郑州市一家能力训练中心从事特殊教育行业,成为自闭症儿童们玩乐起来就不愿让其离开的老师。

  来郑州之前,李海敏在老家从事画家的职业,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使他的身体吃不消。后来在网上认识了玲玲,听玲玲说郑州市一家能力训练中心推出“以残助残”袖珍人融合教育模式,并且招聘袖珍老师。于是在2014年7月和8月两人先后从家乡赶来应聘,从此在这里结下缘分。

  “刚见到玲玲的时候就有怦然心动的感觉”,李海敏告诉记者:“玲玲的身高和气质正好是我喜欢的类型。”玲玲跟孩子们在一起玩耍的情形在李海敏看来是那么阳光善良。爱情的种子在心里悄然长大。玲玲患有腰间盘突出,她总是忍着疼痛陪伴孩子们,从不愿意因此请几天假。更深层次了解她之后,她身上坚韧的力量逐渐感染着李海敏。

  李海敏也喜欢和这群特殊的小朋友们待在一起,用孩子的兴趣做引导,让他们可以用画画的方式表达自己内心的想法。他们在教师的岗位上,为特殊需要的孩子们做出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用心对待每一位自闭症儿童,关爱着这些“星星的孩子”,带领着不同年龄段的自闭症孩子快乐地生活与学习。两个志同道合的人就这样走到一起,融入大家庭,并有了自己的小家。

  浪漫与感动并存携手未来之约

  生活中的李海敏是一个特别浪漫的人,他经常会送给玲玲一些亲手做的礼物。婚礼开始前,他拿出一个用彩泥做的小熊摆饰。“这是一个特别有意义的定情信物,上面的每一朵花,每一个细节都是有含义的。”李海敏指着围在小熊周围的一朵朵小花说:“我要用我的爱把她包围起来,公熊胸前的两颗心代表我和玲玲,用一个箭头把它们串起来,代表着心连心。”李海敏很喜欢韩国的一首歌曲《三只小熊》,他觉得特别浪漫和可爱。“熊猫也是我们的国宝,我把玲玲当成国宝一样,爱她,珍惜她。”李海敏告诉记者。收到礼物的玲玲感动万分,在镜头前竖起大拇指,给这个礼物打了满分。

  两人偶尔出去逛街,周围难免会投来异样的眼光,有的甚至直接拿起手机拍照。玲玲开始的时候特别敏感自卑,一次海敏的勇敢出头为她解围让她逐渐觉得身边的这个人值得依靠。现在两人有着自己热爱的事业,处了一群要好的朋友。李海敏说:“我现在越来越自信,内心也足够强大,我会好好保护她。”

  他们把这份爱融合,跟孩子们快乐地生活。像李海敏和费永玲这样的袖珍人还有很多,他们经过培训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特教老师,帮扶更多自闭症孩子与社会融合,在实现袖珍人就业的过程中,他们也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周颖莹)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