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铸盾中原 走进河南人防首次公众开放日

2017年09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莫韶华)在"9.18"警报试鸣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广大群众走进人防,了解人防,深入认识人防,9月16日上午,"勿忘国耻 铸盾中原"人防公众开放日首次在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大院内举行,并邀请在校大学生、媒体以及省直相关单位人员共200余名。

  在省人防办工作人员带领下,受邀群众通过现场参观河南人防建设成就宣传展板、观摩人防指挥通信装备和人防机动指挥车演练、参与防空防灾知识宣讲和技能演示互动,参加人防知识竞答以及体验新研发的人防微宣室和人机智能对话产品"E线通"。

  "之前只知道人防跟防空洞有关系,今天通过一系列的参观,特别受益匪浅,增长不少见识,了解防空防灾知识及应急避险的能力,触动我对城市生活安全观有了新认识"来自华北水利水电地质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告诉记者。

  据悉,河南全省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时间为2017年9月11日至9月20日,期间由各级人防部门结合本地人防工作实际情况,在规定时间段内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届时,全省人防系统非涉密办公场所,6个人防宣教场馆,508个人防"五进"教育示范单位组织活动及103支人防专业对4000余人参加单课科目演练。

  参观结束后,河南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与参加公众开放日来宾进行座谈互动。最后,工作人员向参观群众免费发放人防急救包。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