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技术大咖齐聚中原 共商网媒发展大计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年会在郑州开幕

2017年09月16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是网络媒体技术迅猛发展的一年。“融媒体”、“媒体云”已成为媒体行业里抢眼的词汇,成为推动传媒体制变革的重要动力和网络媒体竞争的关键。2017年9月13日至9月15日,由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主办、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协办、大河网承办的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年会在郑州开幕。

  网技联技术年会代表了中国网络媒体行业最前沿技术应用和交流的盛会,受到全国各家网络媒体的欢迎和支持,来自人民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中央和地方80多家媒体网站技术负责人、技术骨干15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自合到会致辞。

IMG_5347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大河网络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自合到会致辞

  参会的各媒体技术大咖就媒体融合转型、新技术研发、新媒体应用、内容创新、网络及信息安全等话题,展示分享了各自的成果、经验和教训,对一些共同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互动讨论。

IMG_5349

  第八届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参会代表合影

IMG_5345

QQ图片20170915225450

  2017年网技联年会由七牛云冠名支持,得到长年与媒体合作的著名厂商木疙瘩、趣看、思拓合众、方正、海纳、拓尔思、99CMS等的赞助支持。

  年会干货多多,代表收获满满,网络媒体先后展示和分享了人民网云时代融合媒体新征程、央视网百舸自媒体平台和爱秀视频客户端、浙报媒立方、长江云创新实践、龙虎网新媒体产品、云南网架构之路、大众网技术转型之路、大河网大数据写稿助手、千龙网机房搬迁问题对策、百度移动搜索新规下的网站优化。技术厂商分享了七牛云在媒体行业的应用、木疙瘩H5与新媒体内容创新、趣看融媒体生产分发平台、思拓合众打造区域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提升变现能力、方正面向媒体融合、海纳连接未来媒体、拓尔思的大数据+AI看新闻生产变革等主题演讲。

IMG_5350

  七牛云高级副总裁李道兵做“七牛云在媒体行业的应用分享”演讲

QQ图片20170915223012

  木疙瘩CEO王志做“H5与新媒体内容创新”演讲

IMG_5354

  趣看商务总监邵尉做“趣看融媒体生产与分发平台”演讲

  相关链接:全国网络媒体技术联盟(简称“网技联”)于2005年6月正式成立,是由红网、荆楚网、哈尔滨新闻网等多个网站技术负责人共同倡议发起,全国主流网络媒体的技术负责人组成的网络技术合作组织,成员来自具有国务院新闻办互联网新闻资质的新闻网站以及在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商业网站的技术负责人。通过年会的专题讲座和技术交流,解决各网站在发展中遇到的诸如网络架构、设备选型、技术应用、项目实施、运维管理等问题和困惑,分享应用管理经验技巧,提供解决方案。旨在为业内同仁搭建一个国内最完整、最实用、覆盖面最广的技术交流和信息沟通平台。目前网技联成员单位覆盖了中国大陆所有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