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小企业“输氧供血” 卫诚信用开业揭牌仪式举行

2017年09月17日00:00

来源:大河网

   为中小企业“输氧供血”  卫诚信用开业揭牌仪式举行

   大河网讯(记者莫韶华)9月17日上午,智慧岛大数据高峰论坛系列活动——卫诚信用与金融大数据专场暨开业揭牌仪式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智慧岛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举行。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相关领导在揭牌仪式上指出,国中小企业发展迅速,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创造了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80%以上的城镇就业。但目前中小企业发展困境在于融资难融资贵,未来应积极推进金融大数据与征信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第三方征信机构作用,利用大数据以及各类信息资源,健全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创新服务模式,为中小企业发展"输氧供血",为实体经济"引水灌溉",进一步激发双创活力,使中小企业真正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为中小企业“输氧供血”  卫诚信用开业揭牌仪式举行

    据了解,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社会信用体系与大数据已呈现出融合发展趋势。河南省有10788万人,115万个企业法人,325万工商户,创造了4万亿GDP,5.4万亿存款余额,3.6万亿贷款余额,市场潜力巨大。河南省要完成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各项艰巨任务,迫切需要引进培育一批利用大数据技术从事信用产品开发应用的信用服务业,同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广泛开展又为信用服务企业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

   现场邀请到陆家嘴绿色金融发展中心理事长王洪卫围绕大数据与金融风控做了主题演讲。他表示,科技型企业是中国产业经济的方向,代表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而大数据、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平台引擎,社会信用体系则是未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基础设施。因此,河南经济的未来在于科技型企业的转型升级,河南的创新路径要以国家战略为基础,着眼河南未来几十年的发展定位,探索差异化发展战略,走以大数据为支撑的投贷联动的发展道路,最终推动政府功能的优化、企业服务功能的优化和老百姓生活服务的便利化。

为中小企业“输氧供血”  卫诚信用开业揭牌仪式举行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马彬,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刘文生为河南卫诚征信有限公司揭牌。

   之后,现场各位专家和代表就"信用与中小微企业风控"展开巅峰对话,围绕银行风控面临的问题、大数据应用、模型开发、IT系统配套、风控流程再造、征信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为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推进金融资源在中小微企业中的合理配置、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目标提供了思路。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