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冬泳》来杭展映 女主李妍锡谈“刺骨”蜕变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片《冬泳》来杭展映 女主李妍锡谈“刺骨”蜕变

图为:短片《冬泳》女主角李妍锡。 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杭州9月17日电(胡小丽)白色帽子,黑色连体衣,一身邻家“学姐”打扮的李妍锡出现在记者面前,与短片《冬泳》中的胡淼判若两人,但就是这部短片,让李妍锡第一次碰触到电影的张力,也拓宽了她对表演的理解。

  17日,短片《冬泳》在金荷奖·2017杭州短片嘉年华活动现场展映,饰演片中女主角胡淼的李妍锡与观众进行了映后交流。

短片《冬泳》来杭展映 女主李妍锡谈“刺骨”蜕变

图为:短片《冬泳》海报。 资料图 摄

  据悉,该片讲述了胡淼与罹患绝症父亲相依为命的故事。在影片中,李妍锡以一种安静却有力量的方式演绎了普通人生活中的挣扎和顽强。

  “我原本很擅长哭戏,但导演说能不能把情绪都压在心里,让人物显得更加隐忍。”李妍锡坦承这对于她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主要在于情绪的拿捏和控制,“以往接的戏较外放,但这个戏得收着演。”

  然而表现“隐忍”还不是这部片子带给李妍锡最大的挑战,实打实下长江冬泳才是。《冬泳》首尾各有一场在水中游泳的戏,正好形成呼应。据李妍锡介绍,影片拍摄时间大概在4月份,正值初春但依旧寒冷的时节。

短片《冬泳》来杭展映 女主李妍锡谈“刺骨”蜕变

图为:短片《冬泳》剧照。 资料图 摄

  “这两场戏我们拍了一天,白天有阳光还稍微好些,晚上的水特别刺骨,而且还有浪,当时挺怕自己被冲走的。”李妍锡回忆着这段拍摄经历,一切又分明重现在她眼前。

  《冬泳》拍摄完成后便被选送到一些国内外电影节展映,影片本身表达的人文关怀以及李妍锡对人物的塑造都获得了不少业内人士的肯定。该片不仅斩获了2016北美青年电影节“评委会大奖”,还入围第2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真人短片单元。

  对于这样的成绩,李妍锡直言“真的很开心”。同时,她通过《冬泳》首次接触到了现实主义题材作品,这为她打开了表演的另一方天地。

  “我喜欢类似于这样的作品,因为会和观众产生对话,引发共鸣。”李妍锡坦言自己不太喜欢千篇一律的偶像剧角色,因为很难拓宽表演经验。她希望能够有更多机会塑造如胡淼这样的角色,哪怕“苦一点,土一些”。

  为了更好地充实自己,李妍锡称接下去会去进修一个导演专业课程,“如果能更加清楚了解导演的意图,对自己的表演也是一种很大的提升与帮助。”

  2003年,客串张艺谋电影《十面埋伏》出道至今,李妍锡参加过各类选秀节目,出演过不同的电影电视剧,在他人眼中是个多才多艺的女孩,但李妍锡说,这是一个沉淀的过程,“当尝试的东西越来多时,也就越来越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