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为人民 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7年09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

11

“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 “随着我们对网络信息资源的需求日益增强,随之而来的信息安全问题也越加突出,维护网络安全是一个十分重要且紧迫的任务......”9月18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QQ截图20170918152335

“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等相关部门共同开展,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为期7天,是我省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及国家网络安全法律法规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增强我省广大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基本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22

志愿者代表宣读网络安全倡仪书

  启动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仪书,表示要自觉遵守国家互联网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崇尚先进文化,尊重科学精神,以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作为开展网络文化活动的精神源泉,从事品德高雅的网络文化活动,增强网络道德意识,坚持文明上网、依法上网、科学上网、理性上网,自觉抵制网上不良信息的传播,构建网络晴朗的空间。

33

“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结束后举办了网络安全学术讨论会。北京邮电大学教授、信息安全学院院长杨义先,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监、首席安全专家李博分别做主旨演讲。杨义先认为,大数据时代给个人隐私保护带来挑战,在这个隐私趋于透明的大数据时代,手机的隐私安全更是不容忽视的,应该引起人们的高度警惕。李博演讲中说,面对形形色色的网络威胁,相关工作者一定要沉着冷静,把技术和管理进行有机地结合,制定出一套完善的管理系统,提高对网络的认知,从而保障计算机网络系统的安全。

  据介绍,宣传周期间,河南省还将组织校园日活动、电信日活动、法制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整个活动将持续到9月24日。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鲜活生动的案例展示,进一步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参与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和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梁倩文)

   现场直播:

  【大河网直播】2017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之网络安全学术交流研讨会

  http://bbs.dahe.cn/thread-1002449512-1-1.html?from=timeline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