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文艺人才露脸 首届乡村艺术展演亮相郑州

2017年09月20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游晓鹏

  本报讯9月19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群星耀中原”——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2017年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河南省首届乡村艺术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举行,完全从民间选拔出的10多个节目受到观众欢迎。

  本次活动自5月初在全省启动以来,经过18个省辖市、10个省管市(县)100多场的基层选拔以及多场集中展演、巡演,从2000多个作品中选出15个优秀作品,最终整合为一台综合文艺演出。记者在现场看到,参演作品既突出了中原特色,精彩纷呈,也带着新鲜的泥土气息,很接地气。如道情小戏、锣鼓书、狮舞、二鬼摔跤等,而挖掘自民间的南阳大调曲子《农家溜》、民俗表演《二鬼摔跤》完成了对古代艺术形式的改造和变形;取自鹿邑画竹村的音诗画《竹》将音乐、书画、诗朗诵融合,表现出了新农村的精气神韵;新创舞蹈《等待》、歌曲《半壶纱》《我有个中国梦》等则充满了时尚感和生活气息。

  据悉,此次艺术展演还将在全省范围内进行巡演。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