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 新闻网站要有大作为 王晨勉励大河网争办一流新闻网站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王曦辉 张培君 祝传鹏/文 郭俊华 洪波 范昭 贺志泉/图)9月21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大河网,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大河网是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大河网络传媒集团骨干成员,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这部法律为何施行才几个月就进行执法检查?

  这已是王晨副委员长第三次来到大河网。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5月9日,时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的他曾专程来大河网进行文化体制改革的调研。

  上午的执法检查工作紧凑有序。穿过河南日报中央厨房大河网明亮洁净的办公区后,王晨一行即对网站安全运维情况进行检查。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大河网总经理高亢分别代表集团和大河网为执法检查组一行进行专题汇报。

  王晨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说,《网络安全法》是国家安全法律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法律。这部法律通过之后开始施行才几个月,在这么短时间内,对这部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不多见。之所以这样,就是因为网络安全在我们国家大局工作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正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网络安全 新闻网站要有大作为

  王晨副委员长表示,网络既有利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社会发展,同时,网络安全问题也十分突出,是我们面对的新挑战。这次来河南执法检查,看到了公安部门如何打击网络犯罪,企业怎样进行网络设施防护,金融系统怎么开展网络金融服务、保障金融体系安全。大河网是这次在河南开展执法检查中的唯一一家新闻网站。

  他强调,大河网是重要的新闻网站,在全国很有影响,而且,大河网已经不仅仅是一个新闻网站,正向多形式、多媒体的融合互联网平台转型。“影响越大,越要重视网络安全。”他语重心长地对大河网提出两项要求:“作为新闻网站,要保障技术安全,设备安全,运行安全,确保网络基础设施抗扰稳定;要保证内容安全,信息安全,网页安全,网络空间安全,加强管理,始终把握正确导向。”

  勉励大河网办成全国最好的新闻网站

  王晨副委员长表示,在听了大河网负责人的介绍后,感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在按照中央的部署,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网络安全法》规定,认识和工作是到位的。

  他衷心祝愿河南日报越办越好、发挥更大作用。同时也要求河南日报报业集团要把大河网办好,把网络安全工作抓实。

  他希望大河网在河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统筹规划下,未来能够瞄准科技前沿,更上一层楼;把大河网这样一个以新闻为主的互联网媒体网站,办出更高水平,信息更为丰富,主旋律更加昂扬,成为全国一流的互联网媒体网站。

  在执法检查即将结束的时候,大河网工作人员把网站吉祥物“河宝娃”赠给王晨副委员长。他鼓励大河网员工继续努力,为河南乃至中国网络安全贡献力量。

  全国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委员赵正永,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任茂东,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副秘书长、内司委委员韩晓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等参加了当天的执法检查。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