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网友反映运砂车夜间超载运输 交通厅发话了

2017年09月21日00: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河南网友反映运砂车夜间超载运输 交通厅发话了

  近期,一名河南网友在《地方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国道G107明港至确山段夜间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运输的问题。对此,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答复称,现已要求信阳、驻马店市交通运输部门在以往治理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公安部门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加大夜间流动联合治超频次。8月8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专门致函信阳市政府,要求其督促所属各县(区)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河道采砂的监督管理,强化对源头企业装载行为的监督和查处。

   【网民留言】

   省领导你好,向你反映一个地方政府管不了的问题!107国道明港至确山段每天晚上由南向北拉沙车恶意超载问题。这些恶意超载车都是100多吨的大半挂车。它们白天不上路,晚上12点以后开始由南向北行驶。从107国道今年修好以后开始到现在每天晚上都是如此。我不明白为什么如此恶意超载车交通执法部门不去打击呢。是不是国道上不允许交通执法部门管理。为什么不在此路段设卡打击。要想彻底打击这些恶意超载问题。只有设卡。请问政府怎么办?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收到你在留言中反映国道G107明港至确山段夜间超限超载车辆违法运输严重的问题,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要求信阳、驻马店市交通运输部门在以往治理的基础上,积极协调公安部门进行集中专项整治,加大夜间流动联合治超频次。省交通运输厅已于今年8月8日专门致函信阳市政府,要求其督促所属各县(区)政府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河道采砂的监督管理,强化对源头企业装载行为的监督和查处。

   由于淮河沿线河沙资源丰富,导致运输河沙的大吨位货车明显增多,部分货运业主和司机受利益驱使,错时通行,集结闯岗,暴力抗法,增加了执法难度。下一步,我们将积极协调公安部门,强力推进公安、交通联合执法,加大路面管控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运输行为。

   感谢您关注我省的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网民留言】

   登封卢店阳光城房子刚交房还未入住,1至4号楼外墙磁砖大面积脱落,群众出行造成安全隐患。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了解,阳光城1至4号楼系卢店镇雅居茗苑一期所建楼房,位于镇区朝阳路东侧,由郑州佳居置业有限公司建设;房屋经相关部门验收合格后,已于2016年12月6日陆续交付业主使用。

   经该镇实地调查得知,外墙瓷砖工程施工正值夏季,气温较高,局部外墙存在洒水、遮阳处理不到位情况,致使粘结层砂浆失水,粘结强度降低,容易导致外墙磁砖脱落。在留言反映该问题之前,卢店镇已接到群众反映此问题,当时即已责成郑州佳居置业有限公司修复脱落的外墙磁砖。在保证业主出行安全的前提下,目前,小区3号楼外墙瓷砖已基本修复到位,其他存在外墙磁砖脱落现象的楼房也正在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修复,预计11月底前可全部修复到位。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督促郑州佳居置业有限公司加快修复进程,争取尽快完成外墙磁砖修复工作,还业主良好的居住环境;同时,做好与业主的沟通说明,争取业主理解支持。

   【网民留言】

   我们这里有一个非法生产的石子厂,无证生产,污染严重,晚上偷偷生产。噪音大,影响周围4公里晚上如打雷声音。厂址在方城县拐河镇许良庄村上河。请省委书记责令地方政府管理部门关闭此石子厂。给群众一个安静环境,让金山变绿山。本石子厂还是村干部开的。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7年6月17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方城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网友反映养马口村王胜利选沙场,隶属方城县万达石材有限公司,有工商营业执照和发改部门立项审批,没有取得环保行政许可,在2017年7月拐河镇“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工作中已被关停。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我们是原荥阳电子公司家属楼的住户,因电子公司倒闭,现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内住户多为退休员工,老年人多,每逢冬季,因无暖气,住户苦不堪言,前年大家自发组织起来,多次找相关部门协商,相关手续均已办理,但最终还是未能落实安装,现我市正在加大文明创建,望相关部门领导能真正的关心百姓疾苦,早日为我们小区改造暖气,让大家能过上暖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经了解,原荥阳市电子公司家属楼位于索河路与塔山路交叉口西北侧,热力公司近几年一直加大对老旧小区的供暖改造力度,如符合用暖条件,都会列入发展计划。2015年该小区曾到热力客服中心咨询用暖情况,但没有收到该小区提供的报装资料。如果该小区有供暖需求,可到热力客服中心按程序报装,手续齐全后尽快列入施工计划。

   【网民留言】

   南阳市唐河县桐河乡范营村西头几十户人家连一条硬化路也没有,居民出行非常不便,望各位领导予以关注,及时解决。谢谢!

   答复意见:

   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家乡工作的关心和对我们的信任。您于2017年9月3日在人民网给省领导的留言收悉,对您反映的问题,南阳市委高度重视,已责成唐河县进行了认真调查,现将具体情况向您反馈如下:

   经查,桐河乡范营自然村在上级“村村通”项目中已修成约500米的环村水泥路,极大改善了东村群众的出行条件。现反映的是住宅门前至水泥路之间的户间路,这些道路应该由群众自己修建,由群众通过一事一议项目资金筹资进行修建。欢迎您继续关注南阳市的工作,及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你好,省长,2001年河南省太康县高朗乡段S326省道扩宽时,占用了农民的可耕地,有补偿吗,是如何补偿的。

编辑:陈梦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