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高校教师真“赖” 收藏价值百万字画拒不还钱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说起老赖,想必大家也见到过不少,但是今天这个老赖,他不但是个知识分子,同时还是个腰缠万贯的大款,一幅字画就值数百万元,却拒不偿还借下的数十万元钱。9月22日,大河网记者从管城区法院获悉到这样一起案件。

mmexport1506074043397

  被执行人龚某和常某是夫妻,龚某系某高校在校教师,2011年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申请执行人刘某借款600000元,双方口头约定利息3%,原告刘某扣除一个月利息18000元后通过转账方式向被告龚某支付了582000。2011年11月14日,原、被告补签《借款协议保证书》一份,主要约定:借款期限30天,因本协议发生纠纷,原告刘某向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提起上诉,截止起诉之日,俩被告仅支付利息126000元,剩余本金和利息均拒绝偿还,原告刘某遂诉至法院。判决生效之后,龚某和常某并没有及时履行生效文书所确定的法律义务,为此申请人刘某向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申请强制执行。

  9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公证处的见证下,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强制组四名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家门口,敲门无果后,执行干警依法将被执行人房门打开,结果眼前的一切,让所有在场人员吃了一惊,房子内部装修豪华,实木地板,玄关墙上摆满各种装饰品和玉器雕像,价值不菲物品居多,鉴于这种情况,管城法院执行局干警现场制定另一种方案,决定先找到被执行人,经过多方查找后无果,执行局强制组执行干警决定,采取在被执行人家里楼下蹲守,果不其然,下午3点,被执行人出现了,执行干警随即跟随被执行人来到室内,检查物品有无丢失或破损,确认无误后展开办案。据龚某口述交代,室内那副屏风画,市场价值五百多万,很难让人相信,如此身价竟欠钱不还,接下来的交代更令人汗颜,龚某交代其还有一仓库,里边全是一些字画,玉器等价格昂贵的艺术品。

  最后,经过管城法院执行局干警耐心思想教育,被执行人当场作出承诺并写下保证书,在2017年9月25日前,将个人名下房屋腾空,在此之前,龚某承诺还可以用现金方式先行分期还款,如不能按时腾空或采取别的还款措施,自愿接受法院的依法拘执罪。俗话说法律无外乎人情,鉴于龚某诚恳的态度,执行干警决定再给他一次机会,但是,如果保证期限内,龚某不兑现承诺的话,法院将依法强制执行,确保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线索提供:张敏)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