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对外教育交流又结硕果 牵手坦桑尼亚开启“一带一路”合作新篇章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0日下午,河南省教育厅与坦桑尼亚教育部在坦桑尼亚签署协议,双方将在教学科研合作、师生交流、合作办学,为坦桑尼亚高等院校教师赴豫培训学习提供奖学金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9月18日,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率领河南省教育代表团应邀访问了坦桑尼亚教育部,与该部副部长曼延娅、常务秘书长阿奎拉颇等教育部官员就双方拟开展的一揽子教育合作计划举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对合作的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与沟通,并达成了共识,于9月20日完成了此次签约。


  签约仪式上,刁玉华表示,中坦两国有着深厚的友谊和友好合作传统。非常感谢坦桑尼亚教育部为此次教育合作做出的辛勤工作。他希望在协议签署以后,双方应积极履行各自的责任与义务,共同努力,相向而行,使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早日结出丰硕的成果,为进一步深化两国教育事业合作,促进两国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坦桑尼亚教育部签约代表、常务秘书长阿奎拉颇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无疑将为越来越多的坦桑尼亚青年学生提供更多更好的教育机会,为两国的教育合作开辟新领域、新途径,他将积极协调各方尽快落实,努力推进。

  河南省与坦桑尼亚的教育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2013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与坦桑尼亚多多马大学合作开办了孔子学院,截至目前,参加学习的学生近二万人次。多多马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乃至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搭建起了一座桥梁。

  此次教育合作,是河南省落实“一带一路”教育合作与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坦桑尼亚教育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教育文化持续发展的重大举措。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