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郑州大学开幕

2017年09月22日00:00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致辞

  大河网讯 9月21日,第二届中国—东盟青年论坛在郑州大学开幕。

  本届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主办,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大学承办,来自中国—东盟中心、教育部、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官员、郑州大学和省内高校的东盟留学生、中国学生代表等150人以青年人的视角就“青年志愿精神与社区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展开为时两天的头脑风暴。

  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讲话

参会学生才艺展示

  论坛活动中,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柬埔寨、泰国、印尼、老挝的青年学生共分4组,围绕“中国和东盟社会工作与社区发展”“社区志愿服务精神的培育”“社会工作与志愿服务的专业化发展”“社区志愿服务与青年人的参与”四个话题进行了深入地讨论。同时,参会人员参观了郑州市馨家苑社区,了解了中原地区社区建设及青年志愿者活动,组织参观了中国-东盟国家文化展。

  据了解,本届论坛内容设计丰富,既有理论研讨,又有实地考察。中国和东盟学生通过深度交流,增进了双方的认识和了解。论坛期间,中心还推动河南高校代表与东盟国家使馆代表教育进行合作会谈,双方围绕推动更多东盟学生到河南高校学习、向东盟国家派遣汉语教师、加强交流等合作进行了充分探讨。

  近年来,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等平台作用明显。河南省不断加强与东盟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东盟十国来豫留学生人数日益增多,同时河南省向东盟国家选派汉语老师的人数也逐年增加,河南文化在东盟国家的影响力逐步增强。目前,郑州大学已与越南、新加坡、泰国、菲律宾、老挝和马来西亚等国家开展了交流合作,广泛吸纳东盟国家留学生,促进留学生与中国学生的交流,加深留学生对中国的了解,深化各国青年友谊,为中国和东盟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张楠)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