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息烽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开赛

2017年09月23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州息烽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开赛

图为滑翔伞空中飞翔。 息轩 摄

  中新网贵阳9月22日电(罗兴 罗建普)2017中国·息烽“农信杯”西望山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在贵州省贵阳市息烽县西山镇鹿窝村滑翔飞行基地开赛,来自全国的100多名专业运动员展开精准降落角逐。

  22日上午11点半,参赛者从海拔高度1170米的西望山坪起飞场起飞,从西南向东南方向飞行,往海拔高度800余米的鹿窝村文化广场附近田坝区域降落。来自香港、重庆、黑龙江、河南、湖北、四川、广西等地选手,以西望山为背景,以广阔苍穹为舞台,上演一幕幕精彩绝伦的空中舞蹈。

  贵州息烽第二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开赛

图为滑翔伞空中飞翔。 息轩 摄

  据了解,本次比赛为期3天,选手们将围绕男子精准降落、女子精准降落和团体精准降落3个类别竞赛项目进行比拼,比赛采取定点着陆和积分制,运动员经过至少6轮飞行后,选取最好成绩并按照分数高低排列名次,最终决胜出男子前6名、女子前3名和团体前3名。

  西望山距息烽县城15公里,面积94平方公里,最高海拔1662余米,历史人文遗迹众多。近年来,西望山吸引了越野跑、滑翔伞等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往体验。

  2016年以来,息烽西山镇已连续举办了两届西望山国际越野赛和一届全国滑翔伞邀请赛。目前,息烽已建成滑翔伞基地公路,计划建成户外运动基地、滑翔伞比赛区、越野自行车体验区等10余个项目,规划总面积达80平方公里。(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