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在郑举行 河南领194亿元“大红包”

2017年09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9月23日上午,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在郑州举行。洽谈会现场,来自郑州、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和商丘等地的33个项目成功签约,预计将有194亿元资金落地河南。

  据悉,本届洽谈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台办等单位承办。洽谈会以"共享机遇、促进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围绕我省重点区域、优势产业、重点行业和产业集群,积极开展承接产业转移和合作项目对接洽谈。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开幕式上,6个主要项目代表上台签约,包括郑州航空港区商务局与台湾和晶科技有限公司签约,计划投资12亿元,在郑州航空港区南部实施和晶半导体单晶硅片项目;锦艺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与河南煜和矿业有限公司签约,计划投资20亿元,在新乡平原示范区建设石墨烯产业园;延津县政府、达芙特(洛阳)光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及洛阳巨子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约,计划在孟津县华阳产业聚集区建设洛阳新能源产业城项目,一期投资2亿元,包括10GW多晶硅铸锭及硅片加工等6个项目,预期可实现产值300-500亿元。

  自2009年首次举办豫台经贸洽谈会以来,豫台两地同胞携手并进,共同建设祖国宝岛和河南老家,用亲情和诚意结出了累累硕果。据悉,截至2017年6月,全省已累计批准台资企业2036家,累计合同利用台资172.91亿美元,其中,以富士康为龙头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台湾友嘉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以丹尼斯百货为翘楚的传统零售业等重点台资企业在中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和无限活力,已成为河南建设经济强省的重要力量,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了积极贡献。

第九届豫台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本次洽谈会将为河南打造中西部地区科技创新高地、形成内陆开放高地和加快构筑全国重要文化高地有着重要作用,将进一步促进豫台双方在开放发展、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等方面深化产业、技术、人才的合作共享。将为河南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现代服务业强省、现代农业强省和网络经济强省,进一步促进豫台双方在智能制造、现代农业、电子商务等领域开展更多的经贸项目合作。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