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海波:今年的黄河徒步赛更具有为爱行走的意义

2017年09月23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9月23日,2017商学院黄河徒步挑战赛正式开赛。作为该项赛事的发起人之一,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华中区大家长、中欧商学院河南校友会秘书长、河南永正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波接受了大河网记者的专访。

mmexport1506139388968

  “作为黄河徒步赛赛事组委发起人,我也是参赛的队员之一,去年主要做救援和收队服务,今年将继续做该项服务,同时负责救护车和机动车辆的调度。”

  杜海波说,“我喜欢越野登山的活动,也掌握了基本的野外求生技能,参赛队员即使出现意外状况,我们也有处理的经验。今年还是不能单纯的作为队员去跑步。”

  提起今年的比赛和往年有何不同,杜海波说,“队员里面有好多去年参赛过的,对赛道和环境比较熟悉,适应性更强,经验也更丰富,从这方面来说更能有效保障赛事安全进行。”

  在组委会的赛事组织方面,杜海波说,组委会在赛事安全、环保、队伍培训以及形象宣传和品牌的提升等方面都做了大量工作。

  “应该说主办的水平和管理的水平相比往年都有很大进步。”杜海波还特意提到,“昨天各个队伍报道的‘点将台’活动,大河网第一时间全程报道,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今年宣传报道的品质和效率都大大提高。”

杜海波(左二)和数名赛事创始人合影

  作为一项公益赛事,杉树组织又是如何参与其中的?

  杜海波介绍说,“杉树组织的大学生前两届都有参赛和志愿者服务,今年组委会决定将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作为赛事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此举给比赛赋予了更多的社会意义,包括慈善的意义、公益的意义和为爱行走的意义。”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杉树计划是杉树计划在河南地区的管理运行和发展平台,助力杉树计划在全国的发展。杉树计划旨在点燃年轻人心中的希望,提高大学生的职业发展能力,培养自立自信自强,并懂得感恩和回馈的卓越人才。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