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为救女友深入传销窝点取证 专职打传队展开救援

2017年09月24日00:00

来源:武汉晚报

  小伙为救女友深入传销窝点取证

  专职打传队展开救援 助他“英雄救美”

  本报讯(记者关晓锋 通讯员王顺)安徽省90后女子乔某,被好友骗至武汉藏龙岛后身陷传销陷阱,其男友张某发现后苦心规劝无果,无奈深入传销窝点,暗中取得证据后昨天向政府求援。藏龙岛专职打击传销队了解情况后,立即展开救援行动,冒雨前往传销窝点开展突击行动,成功解救被困当事人,没收大量传销资料,对传销人员进行拍照、登记身份信息,训诫并劝返几名传销人员。

  昨日中午,江夏区藏龙岛办事处突然接到区打传办电话通报,藏龙岛水晶丽都小区22栋2单元1704室有一名乔姓女子被传销人员控制,需要救援。与举报人张某取得联系后,藏龙岛办事处副主任邱攻文立即组织10名打传队员,制定救援计划,冒雨前往传销窝点。

  在行进过程中,张某讲述了事情的经过:他的女友乔某有一天应朋友胡某邀请,“参加一项国家投资项目”,回报丰厚,但前期必须投入启动资金69800元,之后会以分红的方式返还利润,一年以后就能有上千万元的回报。

  天真的乔某信以为真,告诉男友这一利好消息。张某听完乔某的讲述,立刻判定这就是传销,他提醒乔某不要误入歧途。但乔某被洗脑了,仍旧深信不疑。

  无奈,张某只好委曲求全,同女友一起进入传销窝点。张某取得证据后立即向江夏区打传办求援,张某现场展示了从传销窝点偷偷带出来的一份资料。

  打传队来到小区后,张某表明身份和来意后,传销人员打开房门,张某顺势用身体挡住大门。打传队队长黄之成一声令下,队员迅速跟上,涌入房间控制住传销分子,查获大量传销书籍资料。

  黄队长现身说法,坐下来面对面教育被困当事人,从国家条例到打传实践,从经历的案例到经验总结,分析利弊,揭穿骗局。乔某和另两名传销人员听后,幡然醒悟,当即表示要回家。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