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神转折”:安东尼改换门庭 雷霆组成三巨头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新赛季的NBA名将安东尼,同样将成为三巨头的一员。不过搭档或许不会是哈登和保罗,而是威少和刚刚加盟雷霆的保罗·乔治。据美国媒体报道,尼克斯已经与雷霆达成交易协议,将安东尼送到雷霆,换来坎特和麦克德莫特以及一个原属于公牛的2018年次轮签。

安东尼职业生涯最后一搏

之前,雷霆队用奥拉迪波和萨博尼斯换来乔治之后,这次用坎特和麦克德莫特以及选秀权换来安东尼,在几乎没有实力影响的情况下,组成了颇具竞争力的三巨头,这样雷霆在新赛季里,将成为西部重要的搅局者之一。

此前安东尼曾表示不会为火箭以外的球队放弃不可交易条款,但随着媒体日临近,不想出席尼克斯媒体日的安东尼主动扩大了下家的范围。由于雷霆已经拥有维斯布鲁克和乔治,安东尼也乐意接受这笔交易。他很快同意了交易,这样目前交易已经顺利完成。报道称,是因为安东尼通知尼克斯不会报到,所以交易才马上发生了。

上个赛季,安东尼一共为尼克斯出战74场比赛,场均交出22.4分5.9篮板2.9助攻的数据。从数据上看,依然是联盟最好的攻击手之一。不过,今年安东尼已经33岁,状态还能保持多久也存在变数。对于安东尼来说,如果最终加盟雷霆,组成三巨头,这可谓是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搏。

不过,至少在接下来的一年里,雷霆将会是西部强有力的竞争者,他们有机会向勇士的西部霸主地位发起冲击。

火箭缺乏足够的优质筹码

此前,火箭极渴望组建成“保罗+哈登+安东尼”的三巨头组合,三人今夏还一起合练。不少人认为,安东尼很快就能披上火箭队的战袍。火箭的当家明星哈登,更是对安东尼的到来自信满满。

然而,“肥皂剧”就是充满“神转折”,就在人们都等着火箭官宣安东尼加盟之时,雷霆却从斜刺里杀出。

尼克斯、火箭也积极地进行了谈判。但因为火箭不愿意放弃埃里克·戈登、特里沃·阿里扎等优质筹码,尼克斯最终还是拒绝交易。 王文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