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有把握了!建业2:1拿下山东鲁能 主场第二胜终于到来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报

保级有把握了!建业2:1拿下山东鲁能 主场第二胜终于到来

  里卡多(左)连续3场为建业破门

保级有把握了!建业2:1拿下山东鲁能 主场第二胜终于到来

  建业领队马宝刚

  □记者王玮皓文平伟摄影

  昨晚,建业在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凭借里卡多和胡靖航的进球,最终2Ⰺ1战胜对手获得主场第二胜。拿到这场关键的胜利之后,建业的积分已经远离降级区,今年保级已经基本无忧。

  守得主场第二胜

  此役,鲁能两个重要的外援塔尔德利和吉尔双双停赛,但考虑到鲁能另外两名前锋佩莱和西塞都有不错的实力,建业放弃了三叉戟的阵容,在戈麦斯有伤在身情况下起用了另一名中后卫萨利赫,而在锋线则派出巴索戈和里卡多的搭档。

  开场阶段,建业与鲁能展开对攻。第15分钟,建业在鲁能的禁区前完成精妙配合,冯卓毅在3人包夹中送出直塞,里卡多机敏地前插摆脱掉鲁能后卫,一脚劲射入网,帮助建业取得领先。然而,就在局面一片大好的情况下,萨利赫在一次拼抢中受伤下场。好在建业一鼓作气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第26分钟,巴索戈主罚前场任意球至后点,胡靖航在鲁能多名后卫的包夹之下头球攻门得手。

  易边再战,两球领先的建业

  退防半场,筑起牢牢的防线,最终的控球率只有36%。虽然鲁能长时间在建业半场展开围攻,但进攻办法不多,更多依靠远射和边路传中制造一些机会。反而建业通过巴索戈打出的快速反击更具威胁,但巴索戈一次破门被判越位,一次将近在咫尺的射门打飞。补时阶段,鲁能由佩莱攻入一球,但建业最终还是守住了2Ⰺ1的胜果。

  保级基本无忧

  此役拿到关键的3分之后,建业的积分已经上升到27分,领先榜尾的辽足10分,领先倒数第二延边富德8分,在联赛只剩下4轮的情况下,基本可以保证建业今年完成保级重任。虽然形势一片大好,但领队马宝刚还是在赛后表示,建业保级至少还需要一场胜利,球队也会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展现出与昨晚一样的拼搏精神。

  从形势来看,辽足必须4连胜才有反超建业的可能,接下来辽足的对手是上港、鲁能、权健、申花这些强队,想要拿分都极其困难。可以说辽足基本预定了一个降级名额。另外一个降级名额也许会从延边和天津泰达身上产生,本轮这两支球队都双双取胜,目前同积19分,但天津泰达少赛一轮占据优势。

  本轮过后,中超联赛进入间歇期,10月14日将重燃战火。下轮,延边富德将在客场挑战广州恒大,而建业将在客场挑战广州富力,如果延边富德落败而建业再度取胜,建业就将正式宣告保级。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