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鸡不成蚀把米 云南一笨贼入室抢劫遗落钱包被抓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犯罪嫌疑人。个旧市公安局

  中新网昆明9月25日电(杨晶)记者25日云南省个旧市公安局获悉,近日,一名男子活生生上演了一部“笨贼”抢劫的戏。他在作案时竟然将自己的钱包遗落在被害人家中,警方根据钱包中的证件轻松锁定嫌疑人。

  近日,个旧市公安局锡城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称被一名男子入室抢劫,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发现一个男士钱包,里面有身份证等物品,根据身份信息,警方“轻而易举”确定了嫌疑人身份,不久就在蒙自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成功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交代,他以前在昆明一食堂里做厨师,今年6月份来到个旧,实施抢劫的那天早上11点左右,他去出租房找朋友,但是朋友不在家。正当他准备走的时候,看到隔壁屋门没有关,里面只有一名女子坐在沙发上玩手机,李某某顿生歹意,进屋将受害人的手机抢了过来,接着发现桌子上还有手机和一个女式包,李某某将手机拿走后又去翻女式包。拿了两部手机后李某某急着逃跑,没想到因为心慌,自己装在裤兜里的钱包掉在了受害人家中,而钱包里的身份证让他身份毕露。

  被抓后,李某某懊悔不已:“我家里还有80岁的爷爷,在看守所里每天晚上睡觉都在想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我爷爷,如果有机会出去,我一定好好找份工作,重新做人。”(完)

编辑:首席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