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篮球也能做慈善 郑州这场篮球比赛献爱心捐助贫困小学

2017年09月25日00: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今天我带着近千斤自家产的板栗,来郑州送给这些爱心人士尝尝,表达我们学校的感谢之情。”9月24日,在郑州师院篮球馆,来自新县田铺乡宋畈小学的校长余明贵动情的说。令他做出如此举动的是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近年来对他们学校的资助。

打篮球也能做慈善 郑州这场篮球比赛献爱心捐助贫困小学

余明贵捧着丰收的板栗要给帮助学校的好心人尝尝

  余明贵说,他所在的宋畈小学位于大别山深处,交通不便,校舍陈旧,生源流失也较大,乡中心校已打算撤并该校。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领导听说后,就号召会员单位捐钱捐物,帮助他们进行了校舍维修,硬化操场,购置体育器材等,使学校面貌焕然一新,学校的办学条件在全乡9所学校中进入前三,今年秋季开学前,乡中心校决定不再撤并该校,还给学校补充了一位教师。“我们的村民特别高兴,他们不用再担心把孩子送到很远的地方上学,减轻了不少经济负担。”

  9月24日,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主办的一场篮球比赛正在进行,余明贵带着近千斤板栗出现在比赛场内,他向在场的协会负责人说,今年自家种的板栗丰收了,第一时间就想送给近年来一直资助学校发展的好心人尝尝,当地村民得知他要来郑州感谢好心人士,把自家产的板栗也交给他带来了。

  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是河南省房地产估价经纪机构、房地产估价经纪专业人员及房地产估价经纪理论教学研究人员组成的地方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近年来,协会组织爱心人士帮扶新县田铺乡宋畈小学,此次举办的“德鑫杯”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第四届篮球赛,参赛队员和观众利用参赛观赛机会,自发向“圆梦扶贫助学金"捐款壹万余元,其中房地产估价总监联队捐款1500元,这些款项将全额捐给宋畈小学,用于购置教学设备。

  “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关注和帮扶宋畈小学。”河南省房地产估价师与经纪人协会有关负责人说,“新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河南唯一的‘将军县’,由于地处大别山腹地,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和典型的深山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当前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能为他们做一点力所能力的贡献是应该的。”

编辑:娄恒